學會做夢後,就不能只當個會做夢的人。我有能力,那我就要去實踐它!幾個星期的波波折折終於讓我找到時間去挑戰,那個蜿蜒的世界──台九蘇花。

 

前一天晚上因為做實驗做到22:30,連家聚都沒跟到,拖著疲憊的身子上了捷運,又轉了一次公車,抵達外婆家已是萬分想睡,撐著精神把車開回學校,抵達時間,00:05。

 

啊!理所當然的睡前谷歌一下地圖,走雪隧只要2小時52分,走九彎十八拐要3小時22分,還去查收費站,國五的收費站全收了的樣子,唯一保留的頭城收費站似乎去年也關了,哇!開車去宜蘭只要油錢耶!然後就開心上路了~~啊對啦這次還有鍾兆羽跟我一起去,極度懷疑這次這麼耗油是因為體重......

 

第一件凸槌,「咦咦??怎麼深坑就下交流道了?應該會接到國三再接國五啊?」看看路上的標誌我不明白,愚昧跟著國五的記號開呀開竟開下國道,「好像也可以到,一直開下去的話,」鍾兆羽看著谷歌妹譜說,我猛然:「啊對啦!昨天有看到一條路可以上國五,那應該就是這條。」文山路,走錯怪好笑的。

 

第二件凸槌,原本預定去程九彎十八拐回程雪隧,因為擔心回程遇到雪隧塞車只好對調了,雪隧路況綠燈,而且不知不覺間就開到另一頭,哇!真的有種離開城市的感覺,整片視野幾乎無建物遮掩,是一片平房,還有綠油油的田地,還有綠油油的山頭,還有綠油油的......頭城收費站??蛤??收費站??不是廢了嗎??看其他車子都快速通過我以為只是建物沒拆,也跟著很快開過去,結果突然......有個阿姨在收費.......「欸欸欸!」「幹......要收費......網路明明寫廢了......」那個阿姨朝我們走過來,因為我開過去時有點快,所以在有點後面的地方停下來,我倒車去找她,阿姨:「不要倒車!!!」我:「頭城不是不收費了嗎?」阿姨:「要收費啊!」我:「好吧......(掏零錢)」阿姨:「我是收回數票欸!」我:「呃對不起我沒有@@」阿姨:「好吧你等我一下。」看她跑回收費站,我突然有點想笑,一個在國道倒車,一個在國道飛奔,今天是怎麼了?!我:「回程要收費嗎?」阿姨:「當然要啊!」

 

好吧!硬著頭皮把剩下的國五開完,確定後面不會有收費站。若無其事,國五到底蘇澳下。蘇澳是個神奇的地方,有一些些我自己的回憶,去阿里史冷泉泡腳,鍾兆羽因為個人腳癖所以不敢脫鞋子,很冰很涼,在這個季節的這個溫度。泡泡從池底縫中盤旋而上,我腳掛在池邊,泛出一道道漣漪(以供鍾兆羽拍照)。也去了南方澳買魚湯,雖然我在港口熟門熟路像地陪,吃起魚來卻是十足外地人。喝完魚湯,鍾:「我們現在是本地人了吧?等一下就會有人來問我們哪家魚湯好喝,我們可以騙說剛剛喝那家是本地最讚。」我:「等一下有人來問路我一定馬上回答他那邊(亂指)。」哈哈哈,是否有點智障!上車後在蘇澳不小心多開一段多餘的路......那個奇怪的多叉路口沒有人會開......

IMAG0101  

 

蘇澳過後就真的是蘇花公路了,一路崎嶇蜿蜒,一直被後面超車,可是開山路我就是很緊張啊!還遇到大霧!是想嚇誰啊!!我才不怕咧!!旁邊就是海好吸引人!!可是我得一直看前面,連鍾兆羽都很緊張,所以舒緩這種緊張最好的方法就是一直唱歌,唱呀唱唱唱唱唱唱到清水斷崖。喔喔沿路經過南澳武塔有想起來去年在這邊走了好遠好遠的路......3.7公里......

 

其實路上有很多緊急停駐區,應該是超車用或是道路不通時可以停車的地方,花蓮的車站都有點美,漢本、和平等等。

 

「那個......清水斷崖過惹......」「過才好啊!在清水斷崖看的到清水斷崖嗎?」印象中快到崇德有個觀景台,在崇德隧道前果真碰到了,下去看還真是被美景所震懾,這就是清水斷崖,那個去年沒能到的地方,那個明信片上才看的到的地方,那個百聞不如一見的地方,如今就在眼前超展開。我笑了,連鍾兆羽都笑了。不只觀景台,我們甚至循階下至海邊,我又笑了,鍾兆羽也又笑了,幹!我竟然在摸得到太平洋的地方!幹!真的太神奇了!心裡真的超爽,除了很多大陸人小團小團來,心情真是神好。

IMAG0114

IMAG0117

 

雖然晚上要烤雞大賽,冒著「已經開到這了」的心態衝進花蓮市區(其實是鍾兆羽慫恿要吃美食),「公正包子、炸彈蔥餅之類的,」結果居然都買到了!天啊我竟然會開花蓮的路XDDDDD如果不參加烤雞賽我一定帶鍾兆羽去看鯉魚潭和七星潭和壽豐的夢幻湖(又是寒假的殘念嗎......)

IMAG0125  

 

回程異常熟練,快慢的拿捏,煞車與油門的收放自如,加上大致了解路況,有時已經可以超砂石車,雖然鍾兆羽對我超車表示:「欸你在幹嘛......」九彎十八拐除了超美的夜景外根本是災難,一直在做彎來彎去的動作而且一點都不難......傳說中的坪林市區非常冷清。

IMAG0128   

 

平安抵達臺北,除了在南澳遇到進擊的水泥車保險桿有點鬆脫,一切算是順利圓滿。感謝中二羽的歌聲和趙土土的努力。

 

油費預計12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