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夏的天氣適合在陽光下放逐自己,雖然很多作業,這幾天還是花很多時間在外面閒晃享受春天,也正因為春天,總是忽晴忽雨乍暖還寒。

 

核四的問題愈演愈烈,我支持核電,但不是支持有一堆問題的核四,也不支持永遠靠核電發展,作業纏身的緣故沒有仔細去看核四的問題,還有國道四號,還有三義石虎。這些問題在大腦很久以前都有看過類似新聞,會定期追蹤交通新聞也常常看到哪裡又有居民抗議,而修習的能源科技學程有一類是永續經營,非常切合最近的臺灣,也很切合世界的潮流,環境保護的議題是該被一直重視的,而且人人都有好處可享。

 

新北石門的老梅石槽,去年有動過念頭想去,也真的開車去過,但遍尋不著即打道回府,今年雖然筱芸一直說想去但也沒去成,我還是一個人開車奔向北海岸了,抵達後卻遭遇一批群眾在上拍照、戲水。現場沒看到什麼人亂丟垃圾,潮線不會說謊,沙灘上垃圾整整齊齊地散落在那,心底空空的,我們總是讓大自然去承受人類的自私。

 

回程經過核一核二,我轉頭望向入口,沒什麼特別畫面浮起,就走了。

 

我想了想,自己不具有一個社會鬥士該有的特質,沒有辦法長期為所在乎的事情抗爭。我會默默從自己做起,再慢慢去影響他人,希望這樣來的及挽救和補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