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起趕車真的對五個人來說是很困難的事情,好在還算是壓線抵達。

 

Bratislava真的是個小小的城市,舊城區因為二戰加上蘇維埃的破壞只剩一小塊,跟著Free Tour一個半小時就逛完了,沿途聽到好多歷史故事,像是砲彈打上的那面牆,被匈牙利和捷克輪暴的歷史及斯洛伐克的選擇、麥可城門、SNP橋、蘇聯入侵捷克斯洛伐克的歷史事件,感謝導遊Andy讓沒帶書的我們值回這趟,雖然我們五個人合給5歐有點少(別人一人給5歐)......

 

吃午餐時下了雨,斯洛伐克菜味道普普,甚至跟捷克菜有點像,Veronica和文廷點的羊酪醬通心粉味道極重,吃一口就膩!我點的麵糰子配豬肉則是馬鈴薯包肉的大水餃。

 

下午走去城堡登高,看不太到舊城,看到新城一棟又一棟像是國民住宅的白色房屋,每一棟漆上不同顏色,整齊不凌亂,想起導遊說這裡的低薪資及大批企業進駐卻人口外流,希望臺灣的我們未來都能好好的。

 

回維也納,在公車站廁所差點跟一個阿嬤發脾氣。上廁所要50 cents,我只有47 cents也不讓我過,但很明顯是我的問題我只是心裡念念就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