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有那麼一念之差以為這趟不能成行了,機票會不會漲,福岡會不會天天下雨,東京會不會突然特價,以及我是不是會感冒。適逢過年期間,沒有銀行能換日幣外,外幣提款機也是特定幣值換完就沒了不會補,我天真的想啊台銀線上結匯機場領多方便,天知地知我不知,在出發前一天我打開線上結匯,卻沒有日圓的選項。客服:「如果我們額度不夠網路不會開放,有個安全額度在那。」WTF前仆後繼的部落客們寫了一大堆換匯教學從來沒提過這件事啊!銀行會錢不夠換!嗯那去機場換不就好了嗎?我們來快問快答:


Q:過年銀行沒開去哪換?

A:線上結匯(台銀、兆豐)、外幣提款機(台銀、玉山、合庫......很多銀行有,有些限定本行金融卡,有些沒限定)、機場換匯(桃機的全年無休,還24小時服務)。

Q:用線上結匯?

A:台銀的說額度不夠不開放日圓,兆豐的匯率比台銀多快0.02元,意思是同樣換60000日圓,你會損失1200元,是被銀行賺走的。

Q:外幣提款機?

A:玉山、台銀、合庫、第一、土銀(限本行)、國泰世華等我共看了10幾台提款機漫佈台北市區,全都約日圓,而且TMD氣溫只有8度,半夜我在外面趴趴走。

★各銀行外幣提款機據點★

台銀:營業部、武昌街採購部大樓、館前、基隆、松山、臺北國際機場、桃園國際機場、新竹、台中、彰化、台南、新興。

玉山:營業部、南京東路、仁愛、城東、臺大校園(第二行政大樓)、天母、敦南、雄獅旅行社總部大樓、復興、松山、城中、民權、士林、北投、忠孝、南港、新湖......,還沒列完,可點連結。

Q:機場換匯?

A:日圓在過年期間漲了非常多,一開市日圓漲0.02元我都信。

Q:怎麼辦?

A:國外提款抽更多手續費,不考慮,為了避免損失過大,我最後還是選擇兆豐的線上結匯。

PS後來在日旅板發現鄉民們也在找外幣提款機......難怪我換不到QQ,不過鄉民很熱心地提供還有日圓的位置,很溫馨。

 

有網友Dorcas寫過非常好用的文章,有問題可以看看這篇喔:[情報] 兌換外幣現鈔資訊整理


好咱們進入正題,搭著長榮巴士的sky LIMOUSINE到機場,想不到搭的人還滿多的......但比國光好等太多啦!以後不再搭國光了!(機捷?)

IMG_3822.JPG

★前往機場方式請看:來往機場的公共運輸

為了找一直忘記印的軍艦島誓約書檔案,從一航跑到二航的小7再回來,還要確認行李重量(因為只買10公斤啊哈哈),開櫃已經1個小時才去託運,驚險的9.9公斤!

IMG_3823.JPG

登機證是威熊!!

IMG_3826.JPG

還好有辦自動通關,進入管制區只剩10分鐘逛免稅店。登機時間延誤45分鐘,剛剛在航廈狂奔到底是......。威航的服務滿好的,空服員都看起來都才剛畢業,廣播口語化非傳統制式文稿,非常年輕的航空公司,之後非常願意再坐。飛機坐不到一半滿,椅距根本佛心來著,忍不住想碎碎念香草航空那什麼座位,既空曠又可以換坐窗邊。

IMG_3833.JPG

跟威熊拍照,超~~~~~可愛的,可惜是非賣品。空姐照了4張都很悲劇QQ

IMG_3839.JPG

 

福岡機場不大。眨眼的功夫就從機場到市區,從來沒有去過離市區這麼近的機場矮(沒在松山機場搭過),博多站跟以往印象的日本車站一樣,人來人往,動線紛雜,百貨跟車站全都在一起,但好在博多站構造簡單,不會很難搞懂方位。馬上就找到了みどりの窓口,買JR北九州通票3日版,預約指定席,剛好當天有位姓羅的服務人員會講中文,很順利幫我喬好了(照片中右1)。

IMG_3847.JPG

★預約方法請見:JR九州鐵路周遊券介紹

 

住在中洲川端站出口距離只有2秒的地方,到站就到家。熱鬧的膠囊旅館,大家都安分守己,相當安靜,設備也非常好,可惜我的行李箱塞不進置物櫃只能寄在櫃檯......

キャビン アメニティ (照片取自官網)

★住宿請見:ウェルキャビン中洲,可在agoda和Jalan找到繁體中文的訂房頁面及旅店照片★

 

中洲中央通り花紅酒綠風月場,無料案內所3步1間,這大概就是情色仲介,進去後會免費介紹給你一些摸摸茶,仲介不用錢但是茶店要錢。還好一臉背包客樣沒人要理我。

IMG_3850.JPG

就在我走到はかた駅前通り時,下、雪、了!而且是真的冰晶結晶!碰到手就融掉,在手套上可以停留較久!我終於看到雪了哈哈,飄雪其實沒動畫那麼浪漫,因為雪都亂飛XDD撒鹽空中差可擬。

IMG_3861.JPG

 

雖然只是想逛逛中洲到車站這段,腿仍然走到快斷(百貨公司連在一起常常走冤枉路),希望今晚睡個好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九州 福岡
    全站熱搜

    阿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