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本日預計行程:

    黑門市場→道頓堀→大阪歷史博物館→大阪城→大阪和平館→道頓堀水上遊船→梅田藍天大廈空中展望台→浪速之湯。

2 本日實際行程:

    加賀飯店→(地鐵)→黑門市場→(步行)→道頓堀→(地鐵)→大阪歷史博物館→(步行)→大阪城→(步行)→大阪和平館→(地鐵)→加賀飯店→(地鐵)→梅田藍天大廈→(公車)→浪速之湯→(地鐵)→加賀飯店。

3 行程檢討:

(1) 黑門市場做好功課再去,不然同質性有點高,品質參差不齊。

(2) 道頓堀水上觀光船白天就可以先預約晚上場次。

(3) 大阪城從谷町四丁目過去很快。

(4) 夜景而言,藍天大廈遠勝大阪府州展望台;落日的話,後者看到夕陽沉入海比較美。

(5) 浪速之湯要自備毛巾,不要太晚去泡,不在地鐵站附近。


預計是要起得早啦,但真正起床是09:30了,本想在黑門市場吃個早餐,可是走來走去實在不知道跟昨天下午比起來,除了人更多外,食物有什麼變化(也許新鮮了幾個小時吧)。

IMG_0118.JPG

當午餐吃的烤扇貝、原本是3個600元,已經吃了1個,刷醬油很好吃,但不覺得很新鮮,也因此沒有記店名。

IMG_0115.JPG

另外這邊幾乎每攤都會賣海膽,這個價格感覺不是很優的品種,還是點了半個來吃。比起用湯匙,我比較喜歡用筷子吃......這家我也沒記,反正也沒什麼特別值得加分之處。

IMG_0117.JPG

★景點請看:黑門市場

 

往道頓堀的路上,看到中央競馬場,進去體驗一下氣氛,今天有東京、京都、新潟三處比賽,每結束一場,就會有人嘆氣,拿馬票去塞一個機器,沒中好像就吐出來,中了會有錢掉出來,感覺很簡單!這種設計節省不少人力。我本來有瞥到有個布告欄有教怎麼買馬票,後來怎麼都找不到,只好作罷。我想老了以後很多人就玩這個消遣了吧!

IMG_0119.JPG

在等12:30的漫才,先在法善寺橫丁的喝鈍Katsudon吃了豬排,法善斯橫丁這家在食べログ的分數有3.5,感覺是值得一吃!就在這條巷子裡,我忘了拍外觀,也沒官網,IMG_0124.JPG

這碗ソースカツ用的是里肌,麵皮有種特殊的麵粉味,剛好是我不喜歡的那種,飯也沒有很多,這樣要¥700實在有點不甘,

IMG_0128.JPG

但我發現,我左右兩邊的人都點カツ丼(¥650),是炸豬排在洋蔥燉的醬汁裡面打一顆蛋,看起來好好吃,瞬間好後悔......

★餐廳請看:喝鈍Katsudon(tabelog)★

 

道頓堀ZAZA,大阪周遊卡附的免費設施(原價¥500),在官網會找不到場次,到場會張版子寫今天有的場次,我那天是從12:30~16:30,1小時1場,每場30分鐘。日本的漫才,類似我們的相聲,多數為兩個人一搭一唱的方式製造笑料,

IMG_0129.JPG

有時也有一個人一支獨秀的,這位伯伯已經69歲了,雖然他的表演沒什麼人笑,可是他看起來很快樂在做這件事,要是聽得懂就好了。

IMG_0130.JPG

相聲摻雜了比較多中文的文字遊戲,比起漫才,我覺得有點太文謅謅而且做作,漫才非常自然地把梗一句一句堆出來,不用特別包裝什麼大故事或是歷史,但漫才的固定橋段看多了也會膩,例如打頭或是總有一個很明顯的笨蛋,看到最後還是會笑不出來。

★景點請看:道頓堀ZAZA

 

道頓堀跟印象中一點也沒變,大大的固力果先生還是在這供人景仰,

IMG_0123.JPG

 

大阪歷史博物館,看看大阪城的流變,這座歷史博物館蓋得很特別,有點像破蛹而出,內容幾乎都是日文,但看看大阪從飛鳥時代到現代的城市發展,也是長長知識,

IMG_0144.JPG

還能遠眺大阪城!

IMG_0140.JPG

經過7樓時,有個阿姨熱情邀約我玩遊戲,我說我不會日文,阿姨立馬切換英文模式,只好乖乖坐下,玩了幾回「投扇」,這在古代應該是貴族在玩的,大家拿著扇子努力射倒立於遠處的標的物(夜市丟沙包你就懂了)。

IMG_0141.JPG

★景點請見:大阪歷史博物館

 

隔壁的NHK大樓1樓在展出最新的大河劇《真田丸》,是秀吉死後的豐臣軍之一真田幸村,因為還沒有看過秀吉死後的劇,不太清楚,現場滿多人似乎都知道這個人@@

IMG_0143.JPG

 

前往大阪城!上次從森之宮出來遠到靠北,這次從谷町四町目超近!之後不要再走那了!進櫻門前有個修道館,今天剛好是柔道練習,一群學生在裡面摔來摔去XD,但裡面不能拍照。這次大阪周遊卡多了一個新的開放設施,叫做「大阪城的櫓」,是城牆上有點像是瞭望台的城樓,目的是增強防禦力,增加攻擊範圍,這種木頭很不耐燒,我想射個火箭就差不多了吧......

IMG_0145.JPG

二訪大阪城,一點心動的感覺都沒有,跟名古屋城一樣都是重建過的建築,裡面有點過於熱鬧擁擠,

IMG_0147.JPG

這次特別來是要蓋100大名城的印章,蓋完後,還遇到好心臺灣人交換拍照,正妹一次幫我拍了6張(臉怎麼拍都不會變帥了QQ),為了不傷眼就不放上來。

★景點請見:大阪城

 

路過豐國神社,對秀吉有點了解後,就會想來看看祭拜他的地方,一進來就看到大大的秀吉公雕像!

IMG_0160.JPG

大阪和平館因為走馬看花,不打算特別寫。往森ノ宮駅的路上,出現演唱會!

IMG_0161.JPG

 

回ホテル加賀吃晚餐小作休息,話說飯店附近這家便當店真的很便宜,我點的烏龍麵只有蔥跟魚板才¥200,有夠便宜!

IMG_0045.JPG

另外,這附近的¥100投幣機也特別多,或是說,幾乎都是¥100,少數有高於的,多數會小於等於這個價格,

IMG_0046.JPG

什麼?你覺得我在騙?那,

IMG_0048.JPG

 

晚上前往道頓堀水上觀光船,因為白天沒先拿票,晚場全部客滿......直接接後面去梅田藍天大廈空中庭園展望台,真的滿不錯的,周圍都是熱鬧的街道,夜景比起以前上去過的大阪府咲州行政大樓展望台美,

IMG_0171.JPG

展望步道還有螢光色的石磚路,像是夜空的倒影,星星俯拾即是。

IMG_0170.JPG

★景點請見:梅田藍天大廈空中庭園展望台

 

到地面已經22:30,奔向大阪站的公車站,搭上最後一班34路公車到長柄西泡浪速之湯,這個溫泉(他寫是溫泉)滿不錯的欸,有很多種池子,室內露天都各有2種以上,可能是大阪周遊卡的關係,人也很多,打烊前1小時還接二連三地進來。提醒大家,毛巾要自己帶。

★泡湯請看:天然溫泉 浪速之湯

 

因為出浪速之湯已經23:50,最後一班堺筋線在00:08,儘管剛洗完澡,還是在路上狂奔至天神橋筋六丁目站,算是好險趕上末班車,結束美好的一天。

IMG_017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