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這幾天來起的最早的一天了,之前網路上有人分享過因為晚退房真的會被罵且沒收¥1000押金,早起順便趕高野山09:02的快速急行,不然下一班就10:26了。宮本むなし吃早餐,因為飯店有賣朝食券。

IMG_0290.JPG

坐了1個半小時的車,還是一字形的座椅,非常不舒服啊......同行的有眾多西方面孔,大概都是準備要去住齋館的。

 

到極樂橋後,還要轉纜車到高野山,在站內就能轉乘真方便!好像箱根湯本!

IMG_0291.JPG

覺得高野山很棒的地方在於山上的公車很方便,路線單純、準時,除了平日班次比我想像中略少外,這邊對觀光人士非常友善!

 

壇上伽藍,壯觀的寶塔!

IMG_0298.JPG

這邊有個插曲,在左邊的金堂參觀時,有個印度girl用英文問我「這個東西可以拿來燒嗎?」,就是香壇旁邊很像香草(有點像西西里粉)的碗,寫著「御焼香ください」,我說大概吧,她驚訝:「你不是日本人嗎?」「我不是啊,」然後就分頭參觀了,繞了一圈在穿鞋處又遇到,她問:「那你是哪裡來啊?」「臺灣,你是印度吧?看起來很像。」「我朋友在那邊等我,」「那個金髮girl嗎?」「對啊!」「那我往那邊走囉!」「好的,祝你旅途愉快!」「再見!」因為沒有預料到有人會跟我聊天,整個英文講得手足無措,中途還差點切換破日文模式,如果再遇到想跟她道歉,表現的匆匆忙忙很失禮。可是緣分就是如此,我們今天再也沒有遇到。

 

步行前往金剛峰寺,高野山的東西都好巨大,

IMG_0299.JPG

金剛峰寺關西周遊卡優惠¥100,有招待一份茶點,剛好走累了會想休息吃東西。裡面禁止拍照,就只照外觀。

 

千手院橋附近的商店街是人潮最多的地方,這種安祥乾淨的小鎮風格相信對很多人印象深刻,逛起來覺得很舒服。

IMG_0323.JPG

 

接下來就是走到腿斷的奧之院,那條2公里的參拜道是森林浴,不管你想不想,就是森林浴跟大量的日本墓地,對一個已經走了很久沒休息的人,建議你坐到奧之院前,那裡就夠你走了......

IMG_0301.JPG

中途有株神木被塞滿了錢錢,跟嚴島神社海上鳥居一樣的不良行為,差別在這不是登錄有形文化財,

IMG_0308.JPG

中途會經過許多有趣的地藏,最有名的是汗出地藏和化妝地藏,其中化妝地藏因為像是塗了腮紅,比一般穿衣服的地藏還格外明顯。

IMG_0313.JPG

御廟橋,日本人在過橋前參拜後都會對橋敬禮,我在離開的路上才想到我都忘記這麼做,是種不尊重的行為,該罵該罵(然後我今晚鞋子就濕了)

IMG_0320.JPG

弘法大師御廟,因為周圍的人,讓我覺得這座廟格外莊嚴,特別是一大堆燈籠當作燈的那種吊掛方式,好想看晚上會是什麼樣子(看照片就好了不要再來......)。一樣禁止攝影,沒有照片。

 

驅車前往神戶,一出三宮站下大雨,還好白天有先買傘。到神戶三宮膠囊飯店放個東西就到有馬泡溫泉金の湯,因為已經很晚了,加上大雨,沒什麼人在這裡,就迷路了QQ,在大雨中迷路非常糟,鞋子襪子都濕掉,又不能查地圖,只好問某飯店的門口接待員怎麼走,因為實在太人煙稀少,我已經走過頭了。這樣的外觀在大雨中實在不算明顯啊!IMG_0330.JPG

整個浴室來來去去只看到6個人。泡完後,喝個玻璃瓶牛奶,覺得好冰XD。

IMG_0327.JPG

 

回三宮,還是下雨,今天一天就在雨中結束,濕冷的天氣,乾不了的鞋子襪子雨傘,說再見卻不知何時再見的印度gir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