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早不晚地抵達臺中國際航空站,國際航廈滿新的,報到櫃台20來個,以定位為低成本航空中心機場而言算是剛好,行李檢查只有2架X光機,出境檢查也才4個左右的人工櫃台,卻有3個自動通關櫃台(這對常搭廉航的人很重要!),不錯不錯,可惜今天遇到的工作人員效率都沒有桃園機場來的好,在行李檢查時馬虎放行,說手錶不用脫,外套只是摸一摸就過了。出境區域比想像中大,也有滿多店家,比日本成田T3好逛很多。

精品店,

IMG_1296.JPG

土產店都有,

IMG_1295.JPG

也有提供電腦上網區,

IMG_1297.JPG

雖然沒有候機室,但候機區域跟商店街放在一起,還是比韓國的第三大城──大邱的國際機場來的有趣好逛,轉機體驗也絕對比大邱機場舒服。

IMG_1298.JPG

 

 

準時的香港快運!

IMG_1300.JPG

搭乘人數多,幾乎都是香港人,上座率感覺有9成以上,把A320坐滿滿。

IMG_1301.JPG

以我中等偏大隻身材而言,椅距尚可,反正很累一下就睡著了,飛行時也比預期平穩,1小時20分多就到香港。

IMG_1302.JPG

 

對香港機場很不熟的我,沒辦法像在日本時一樣動作俐落,先是不知道要搭電車移動到入境大堂,又不知道要不要填訪港的單子,雖然拖很久,到行李轉盤行李卻還沒出來......。

IMG_1303.JPG

入境後,A13櫃台領Sim卡、八達通,機場快線的車票被告知出站再領。機場快線上一景,搭乘率極低,票價實在太貴了啊,

IMG_1309.JPG

坐到有充電座的車廂,除了5V2AUSB孔外,竟然還有兩個220V的插座!

IMG_1310.JPG

機場快線免費接駁巴士K1,上車時沒有檢查機場快線車票,好像隨便的人都能搭似的,

IMG_1317.JPG

在柯士甸、紅磡附近繞了好久,終於抵達第6站逸東酒店,下車後又迷航一陣,才確定平安大廈是哪棟建築,又因看不懂7字樓是7樓還是第7大樓,又找不到蘭花軒賓館(招牌貼金城賓館),直到我們全安頓好已經距離下機2小時了。另外,房間實在小的可以,算是一分錢一分貨吧。

 

路上的標線與交通工程設施耳目一新,香港沒有2公尺標線、3公尺間隔,反而像是30公分標線、3公尺間隔。指向箭頭小巧可愛,不像臺灣大大胖胖的。車道邊線是雙黃線。沒有慢車道,機車跟汽車共用道路。較寬的道路都設有Z字形穿越道,提供行人分段穿越。人行天橋地下道四通八達,高度利用空間。慢行、停讓等標線都有中英標示。

 

麥文記麵家,說在澳洲牛奶公司隔壁的麵店應該就很多人知道在哪,

IMG_1325.JPG

點了上湯雲吞麵(HKD32/碗),麵很普通,但雲吞紮實飽滿的蝦子塞滿整個雲吞,像是燒賣一樣,好吃!

IMG_1322.JPG

松記糖水店,

IMG_1323.JPG

我吃芝麻糊豆腐花(HKD28),弟點了雪糕紫米露(HKD22),味道普普,但離開後卻很想再回去吃XD

IMG_1324.JPG

 

九龍公園、海港城周圍走走,看看香港的高度密集建物,到處都是人,連在公園走路都覺得好擠,遠觀港島的高樓群拔地而起,更驚嘆這個靠著金融發展起來的城市。

IMG_1329.JPG

 

山頂纜車是磨難的開始,這驚人的隊伍最後排了90分鐘左右(本來以慰為會更久),

IMG_1350.JPG

有先購票沒先購票根本沒差,全都排在一起(但在售票台前有票的可以先前進跳過一些人)。在等纜車時,一個中國人媽媽帶著他小朋友在我的旁邊right next to me脫褲尿尿(雖然是尿在瓶子裡),一個工作人員過來吼禁止隨地便溺,那個媽生氣似地說你們讓人排了這麼久,那個工作人員說你本來就該先上完廁所再來排隊,中國人媽幼叫回去小朋友不能忍嘛而且是尿瓶子裡不會亂丟,工作人員又說這裡是香港不是大陸,中國媽的朋友開始不爽跟著跳針,香港大陸哪裡不一樣,香港還不是祖國的,都是中國人啊,你當初自己要回歸的,不滿就回去當英國的奴隸啊,工作人員甩頭就走,那個中國人繼續沿路跳針都是祖國的沒什麼了不起,那位工作人員一經過就要對她大吼一次亡國奴,我聽得白眼都翻回臺灣,我是怕亂講話會被警察架走啦,行程才第一天而已,不然就right beside me我能忍氣吞聲那麼久也是很有耐心啦,也不想想到底誰才是共產黨的奴隸咧,國家要不要你都只要一句話,敢笑別人奴隸我真的醉了。

 

排了90分鐘還要看香港人被糟蹋,完全能理解為什麼香港人討厭中國人。可能是彌補心態,纜車的門居然停在我正前方,可以第一個上車搶位子超爽!搶到靠夜景這排窗戶!6分鐘上山的旅程竟然要排90分......不會再有下一次= =

IMG_1356.JPG

凌霄閣的夜景讓人超讚賞!飽覽高樓建築及維港燈火!雖然風很大很冷,還是看了半小時的夜景。

IMG_1358.JPG

夜景看完進杜莎夫人蠟像館參觀,當初是旅展買了半價的票才決定進去,不然我對這種展覽沒什麼興趣。結果在裡面拍了一大堆亂七八糟的照片,像是跟班尼迪克搞自拍啦

IMG_1376.JPG

逮捕布萊德比特啦

IMG_1379.JPG

或是跟哆啦A夢猜拳之類的,當然照片其實更多只是懶得放進來文章。

IMG_1418.JPG

 

再排30多分鐘的纜車下山,到佐敦吃翠華。翠華是便宜大碗的餐廳,今天吃皇家咖哩牛腩飯(HKD65)有點辣,雜扒飯套餐(HKD97)意外地平淡,下次來翠華不要再吃排餐了......

 

廟街夜市撿便宜,我真的只是想下次再來買皮夾,老闆娘自己一直降價,降到我不買不行欸,一個普通皮夾HKD70就買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