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趟聖誕假期的終點,看到志宇帶著早餐出現在青年旅館的門口,下著雪,真是暖力爆表。從抵達柏林始就有些微擔心,喬琦也不是個話多的人,這段時間會不會大家話不投機,我又跟那位朋友不熟,不講話或沒話題顯得很乾。

 

事後證明我是多慮了。在柏林一起開始的旅程,就像是與喬琦旅行多次以來平靜如斯湖泊中的一股活水,我們3人有了更多話題、有更多好笑的過去、更多未知的未來可以探索。雖然第1天他們倆都私下跟我承認他們以前不太熟,17天後,我想他們已經不再這麼認為。

 

就我看來,也還好我跟喬琦並不算很雷的旅伴,甚至都算挺獨立的,加入一個看似拖油瓶卻有陪伴作用的宅宅,儘管他為旅程做功課的能力偏懶,好相處且喜歡自曝其短的個性,也讓我們有更多契機把話題往上疊。

 

柏林、德勒斯登、維也納、布達佩斯、克拉科夫、華沙,我喜歡的仍舊是城市生活,偶爾到鄉下踏青,巡山眺海。柏林破舊且帶有濃濃的共產主義色彩,舊的東柏林有許多筆直寬闊的大道、方正的實用主義老房。德勒斯登小而美,舊城區櫛比鱗次的老屋與宮殿教堂,看不出來曾經東德統治的痕跡。維也納是上次沒有太細心品味的城市,這次再臨有一圓美夢,交通或許不如想像中那麼方便,商業化的中央車站及中央車站附近新的都市計畫區卻是新的發現。Sacher Torte不再如記憶中驚艷,Stephen Cathedral不再是旅程必要的景點,多了許多體驗當地生活的步調,並剛好與同在維也納的夢婕吃了一餐。布達佩斯仍如記憶中一樣美好,方便的交通、充滿驚喜的角落、有趣的土耳其桑拿浴、便宜的物價與好喝的奶茶,還有當地朋友Mate的地陪行程,悲慘的是青年旅館就位在夜店旁,2個晚上都吵得淺眠的志宇睡不好。喬琦跟我倒是睡得不錯……克拉科夫是座美麗的城市,古色古香,可惜我們待在這的時間都是往郊外跑,沒有細細品味這個地方,還遇到在里加認識的Kelvin,並約出來聊了聊。華沙是最後一站,行程顯得更隨興,出門就吃午餐,吃完午餐逛個景點就冷到進室內,找奶茶找甜點。很多人說華沙很無聊,的確不是個逛起來很有趣的地方,但發達的商業及方便的交通、社會主義濃厚的牛奶吧,是城市的硬實力軟實力,使他成為重要的樞紐之一。華沙的輕軌開得特別快。

 

回巴黎後,喬琦跟我有更多話題可以聊,還有即將訪法的志宇,交換的最後一個月充滿了歡樂,真是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