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孟勳一提我才發現,搜尋阿替日記會搜到我的部落格......

星期三,冒險日的晚上,在虎尾買完萬波,騎著車閒逛時,在立德路大彎道(硬要取名)一片漆黑中撞上一大袋地瓜葉後摔車,左手左腳都擦破皮,特別是左腳的大面積更稱得上人生首次這麼大的傷口。那個彎道有路燈但好死不死這個夜晚沒亮,好死不死對向來車燈開超亮,好死不死一過彎道就是那大袋黑色垃圾袋裝著的地瓜葉,我看到時已反應不及撞上去,整車就往左前方滑。事故就是皮肉傷,也許算是萬幸,沒有斷手斷腳骨折,連機車都只碎了左後照鏡、排氣軟管可能破洞,掛在掛鉤的微冰鳴光蜜金桔甚至還有八分滿且一樣好喝,剛好後方沒有快車對向沒有快車,我堅強地把車和那大袋地瓜葉拉到路邊,深怕再摔一人。

我第一反應是這到底是什麼東西?怎麼會掉在路上?第二反應是幹怎麼那麼衰又摔車(上次大概才2年前),第三是我該打給誰求救,問賀元斗六有沒有好的外科嗎?台大醫院急診嗎?急診一定很貴吧......一個賣甘蔗的司機在路邊停車朝我走來,我劈頭就問這是你的東西嗎?他說不是,他來幫忙清理路面,讓後面的人不要受傷。我看他俐落地把那大袋地瓜葉丟進河裡,覺得世界上還是有好人的(或是那袋根本就是他的在毀屍滅跡)騎車回斗六的路上因為左腳太痛,只好就近在虎尾找外科看。

於是到了今天,我每天都回虎尾換藥,每天都要痛好幾回,再拼命祈禱自己能快點康復。我這一摔到底是在替誰擋煞又要還誰的債。

今天是星期五但晚上並不開心,隔天要補國慶連假的班。我原以為應該是22:00收假吧,慢慢看完牙醫,再慢慢去市區走路找斗六可以換藥的診所被每一間拒絕,再慢慢尋找晚餐要吃的店決定回虎尾換。雲饌吃晚餐即啟程。薪祐傳訊息問今天收假時間,偉哲說22:00,尚鰹突然回說20:00,因為明天要上班,偉哲就不爽嚷嚷今天要圈就圈,賀元也提出以前是22:00收假,我因為看醫生可以簽外出是沒差,但我還是問了辰益和孟勳以前怎麼做。辰益說與役男督導討論後早點跟大家講就好,印象中是22:00收。我也覺得這次公布的太晚了,沒有人知道今天該幾點收假,造成現在的誤會。

原以為大客掀起戰爭,回來卻發現一片祥和綠草如茵,我都要起雞皮疙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