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春天是嗎?但春天依然有傷景。看著花開花落,想著萌芽時的喜悅、茁壯時的無畏,總以為甜蜜無期,還以為風雨無阻。有源亭亭玉立,無源枯萎凋敝。唯「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做為一個春的旁觀者,也不知該點頭還是嘆息?

 

轉眼就是期末考了,沒上暑風卻為了宿營焦頭爛額、勞碌奔波。感冒痊癒後是作業海與念不完的書,以及自己扛下的重責大任。當新一批家爸媽出爐,新一批家小孩湧入,彷彿感覺青春活力的脈動,生生不息,老一歲這種話……就留給明年的我說吧!

 

舉爵向園:敬近期萌芽者!敬春泥護花者!

 

但依然是花開花落時節,爭奇鬥妍而後凋零殘謝。

 

雜亂無章的天天。有所領悟後,卻想找個沒有人的地方大哭一場。在腦補的世界裡來回碰撞,碰出憤怒碰出不爽,撞出領悟撞出哀傷。二十年了,整整二十年,原來我一直沒有長大,原來我一直像個小孩子。

 

愈來愈想遠離人群。看膩一張又一張的嘴臉,一道又一道的眼神,何必在乎呢?直接忽略即可,問題是忽略前就被忽略了。三五好友偶爾聚聚,其他時間留給自己又何妨?當別人對我的印象永遠只停在表面,就知道又要少一個可以深交的朋友。

 

於是夠了,我封口,將大家隔絕在外,反正這個世界與我的宇宙本來就被皮膚及臟器分離。Knock!Knock!Who is there?tone對就進來,tone不對就離開,如此簡單。敲門聲不絕於耳,屋內皆是熟客,但更多是掩門聊天的陌生人。

 

別怪我,我也從未見過你家擺設,因為我也是你心門外的陌生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