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降時節。

 

17:00~18:00間是天色最多變的時候,雖然雲量頗多,卻一定存在某塊仍綻著藍,是補丁,是世界的出口,好像穿越後是另一個次元,蔚藍無邊。

 

覺得奇怪的一點是,過去自己沒有很在乎接不接家教賺不賺錢,反正出社會我相信我一定可以賺得比很多人多,朋友間耳濡目染,從上學期投了幾個HomeTeach沒下落後,即專注進入23風了。這學期初是牙齒一直沒搞定,我在行事曆上寫「牙齒做完要找家教」,如今到最後一週了,投了那麼多case後只有一個回音,狀況還是家長找了好幾個來要選一個,「還有兩個老師在等,」因此算是有點卻步了。

 

侯韋志發的動態又丟一個高二化學缺,頗有興趣,聽到要跟林俊豪爭,我又畏縮了,現在還覺得有點反胃噁心。我真的不喜歡跟人爭高下,特別是朋友,但我也看不慣別人自視甚高,或許這樣我才覺得有時候我講話很尖酸刻薄,但在此我卻表現得步步驚心。

 

我佩服自己的其中一點是,我可以為自己建立信心,說服自己做得到,但這次那個自信的我不知去向,丟一個表向的我在冷天受凍,感謝王育浚一直......捧我,講完電話有種放鬆感。是啊!今天還特別騎車到牯嶺街書店翻高中化學課本,什麼溶度積常數、解離常數之類的,以前都算過很多,一度因此進入化學培訓營,一度化學考試都班上前二,這些過去不應該就此塵封。我應該要好好抱持這份精神,繼續將化學不只是背的精神傳下去(雖然金屬非金屬那邊不背真的考不了分數)。鍾兆羽聽完我講電話內容就打擊我,但其實我也覺得剛剛的通話讓我輸很大:時間難以配合、一直跟家長搶話、又快22:00才打,整個印象很差。雖然家長表示都沒關係的!都是我自己內疚。

 

在生活禮儀教室寫國中數學參考書,葉柏廷問我為什麼要為一個國中生做到這種程度,還只是試教,我覺得我只是不甘心領個莫名的薪水,我是真的想發揚一些學習的精神,因此要先一步熟悉課程內容,如今寫到第二冊,一些忘了的觀念沿路拾獲。

 

我跟蒲冠吉和莊丹華說:「不用我的家長真的是自己的損失。」如果有點大言不慚我覺得很抱歉,我會努力教導每個學生,讓他們得到應有的報償,就像之前老師們對我的所有關照,我都要回報在這一代的孩子身上。

 

教育,教育,老媽說我很幸運,遇到那麼多照顧我的老師,國中、高二三,導師都願意委以重任,也因此這是我最認真學習的幾年。教育,教育,大方向來說課綱我覺得訂的都還不錯,錯在考試制度一直沒辦法被正確實行,雖然......現在我也只會說風涼話。還是得顧好自個兒的學業。

 

報告海、報告海、報告海,不過自己似乎逐漸習慣這節奏,比較擔心的是電磁第7章不是很清楚所以然,拜託我一定要唸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