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宿舍遇到柔道課的生機系女同學,是跟我對練的是生機系某男的朋友,聽說是他們社團在地下室辦活動,她正要去廁所被我撞見。

我:「你幹嘛看起來這麼驚訝?」

女:「喔不是啦!我以為你是臺北人......」

我給她我很招牌的微笑:「不是喔!去忙吧!」

女:「好喔......掰掰!」

 

生活形形色色,的確有些人問過我是不是臺北人,但更多人對我說:「你不是臺北人吧?」雖然至今我還是不太懂我被誤判的原因,不過在臺中我被問過不少次你是不是臺北人......

 

說句實話,以前在臺中被認為是臺北人會有一種虛榮的感覺,覺得自己可能是思想夠進步夠前衛才會被這樣稱呼,倒也不會太討厭這種稱呼。上大學後,覺得在這個城市固然有人情溫暖的地方,但更多是冷漠的面孔與呆版的機器式回復,捷運公車四通八達,我們每一個踏步都與整個城市的人摩頂放踵,因此偽裝起自己武裝起自己,避免自己在這個陌生的地方受傷。

 

冬天的天氣很冷,人情很冷,這時我會真的不知該怎麼辦才好。

 

時間流瀉在五光十色,公車搖搖晃晃,不論晃了多久,總會到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