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608  

家教回來的路上,終於體會一點聖誕的氣氛,燈飾掛滿社區街道,小時候家附近也是此景,不料長大後,可能經費無從解決,漸漸的也就不掛了。

 

做一場不真實的夢,回學校的捷運刻意多坐了一段,文湖線列車跨越冰寒又濕冷的夜,軌道蜿蜒,大家也跟著左右擺盪,我抓著桿子半呆滯凝視窗外,沉溺於鼓點、吉他、歌聲的世界。

 

IMAG0620  

無盡之路。

 

此情慶完回宿舍途中,還YouBike發現學生證不知在哪掉了,

我:「我的學生證掉了......,你們可以載我回去找嗎?」

莊弘義:「蛤掉了?你現在要找?」

梁展華:「現在很難找吧?你要不要明天再找啊?」

我:「算了,我走回去找好了。」

莊弘義:「這樣你看的到嗎?明天早上再找吧?啊可是你現在也進不去宿舍......」

我:「我覺得現在就要找欸......好吧我走了。」

梁展華:「你要不要騎我的車啊?啊但是你這樣不能還我,」

莊弘義:「那你騎我的好了,停在宿舍前面就好。」

我:「好,謝謝!」

梁展華:「找不到就先回來啦!」

 

無論如何都要找回的不只是學生證YouBike的扣款,還有裡面回家的兩張來回車票。來來回回,舟山路、德田館、總圖後面、公館,在這10度凌晨兩點多的細雨如絲的夜裡,我被一針一針地編織進夜的錦繡。

 

這儼然是條王者之路,找不到不放棄的精神,駐警隊、鹿鳴小7都說沒有,我的邏輯中,濕冷的這個時間點是最沒有賊的,早上運動的都不知道會做什麼,所以我堅持在早上前要找到。每個積水坑、每個顛簸處、每個路上不同顏色的補丁,我都要蹲下去看過,腳踏車早就沒再騎了,牽著它怪覺礙事,但也不能辜負他們的一片心意。

 

水工試驗所前的那座橋上,我迷惘了,我到底在做什麼?我為什麼不求助?為什麼要孤軍奮戰?但這時刻的腦海中沒有任何一個人名讓我想起。我只想回家,只想趕快找到那兩張車票。於是我鼓起勇氣繼續前進,讓歌聲也編進這篇故事,Dream On.

 

謝天謝地在第三遍找到了。在一個不起眼的水溝蓋旁,長興街舟山路的停車收費亭。有那麼一瞬間覺得王者是有神罩的。

 

王者之路,我遢遢走過,是一隻孤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