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644.jpg  

瑞雙公路,民國40年代作為戰備道路而由國軍修建而成,現今成了開車族與單車族的熱門景點。

 

我承認帶著的那份心是想看看什麼叫「小武嶺」,那彷彿沿著稜線縫上的柏油路遠看突兀,近看卻是不同風景,滿感謝有這條路讓我們有機會一睹山景。很久沒有到山裡來了,這整個學期課重到喘不過氣,連放鬆的機會都不多,何況談什麼小旅行?趁著這太陽這藍天,和王育浚出來晃晃。一開始是在寢室問了另外三個室友,熊熊要家教,小波要去上課,只剩多多和我沒人約呵呵,那這趟踏青也算是自得其樂。沿途不外乎都給多多唱歌,或是屁話,你屁話真的很多,沒的事都應給你講成有,有的事都讓我懷疑是不是真的。

 

走紅盾62上有點小迷失,搞不清楚要在哪個出口出來,好險沒有提早在「基隆/四腳亭」離線,不然都不知道會開去哪。瑞芳出來後,又在逢甲路上塞住,那路根本無法停車,居民還是都將車停在門口,造成雙向單線無法流通,我還停在遠處讓公車先過。上九份後,整條路蜿蜒曲折感覺不輸九彎十八拐,外加一拖拉庫公車與行人要閃避,十分耗體力。過了九份基隆山,路上少很多車但彎度更大,常常是一個180度上下坡轉彎,視覺死角很多,對向有車出現時會被嚇到。

 

「王育浚你看左邊!」左邊是鳥瞰整個九份金瓜石地區的風景,有山有海有城,來這裡真的有逃離的感覺。不厭亭在102縣道21公里處,名字取自李白「相看兩不厭,只有敬亭山」,若非逆光,整片爬滿大地的綠色高低錯落,處處有芒花點綴鑲嵌,左邊是一山還有一山高,右邊是岬角地形直深入海,上面是伸手可及的飛雲與沒有極限的天空,風呼呼的吹,那芒花壓倒有如疾風知勁草。今天是夕陽灑滿山頭金光,晨曦我猜就是大地初醒的芽兒綠髮。

IMAG0652.jpg  

單眼相機依舊佔據了所有最好的角度,當場大概有4~5架吧!

 

好吧!總有人要來拍個假掰文青照。

IMAG0656.jpg  

 

18:00趕回臺大把多多丟去直屬聚,路上他睡的可香了,我硬撐著開完全程,但要坦白我在國3出國3甲有點恍神所以差點走錯車道撞到旁邊的車。畢竟昨天我只睡了4個小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