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風是被懷疑的,被中友同屆的懷疑、被山友同期的懷疑,因為與慈幼山友衝到90%的營期,我幫然很想念瑞北的孩子,是凱昌在學校的最後一個暑假,小饅頭有沒有更長大一點,但這次我有更重要的事要做,儘管備受質疑與嘴砲仍舊無法出這次假服,選擇了風信子。

 

「為自己驗收,召後的態度、人脈、名譽等,陪孩子玩倒沒有,認識大一倒沒有,難忘回憶倒沒有,簡單得只是想讓自己的成長獲得超越。總召絕對不是頂點,至少我認為頂點在於召後。」打從一開始我就說清楚,上風的初衷並不是為了小朋友、小大一、大二、大三,是為了讓自己了解到有沒有從23風得到什麼超越什麼,如今看來的效果如何其實心裡清楚得很。不過莫名的是為什麼很多人會知道我當過暑風總召這件事……

 

可能因為我只有上四風,這風是四風中最熱最累最晚睡的一風,我真的完全不明白這裡怎麼可以熱到讓人衣服溼的不曾乾過,不明白這裡怎麼可以寢室內所有窗戶大開還悶到毫不通風;同時,這風也是我遇過隊上小孩最天使最好帶及服務員最認真排練的一風,大家願意為了講師關主先睡在超時空要塞等夥伴練完,再拖著疲憊的身軀死在寢室地上任意的人形裂縫或乾脆直接到天璣教室。如韋翔所說:「這風的服務員素質很高。」我完全同意。

 

每天晚上看著海報和組長一個一個驗活動,每一回的鼓勵與責罵,都像是在檢視去年的自己,但身分從坐在後面變成坐在前面。原來,去年組長說的話是這樣感受,原來,去年我說的話是這樣感受,切心的,揪心的。

 

記得在服務觀大堂課被點上台的分享:「我知道對小孩要平等,但現實就是會有特別喜歡和特別討厭的小孩,這兩個小孩我都花了最多心力,在結業式的感性時間,也是這兩個小孩最給我安慰。」結業式後我哭得很慘,第一為了小朋友,第二為了九家孫子女,第三為了自己的不足感到不甘心,為什麼自己總是讓很多可以做得更好的機會從指間流逝,下定決心卻又不停擦肩而過,到頭來這段時間的努力到底算什麼?大哭完恢復理智,過去的回憶湧現,逐漸明白:因為得到太多,所以失去愈覺得心痛。我們只有在墜落的過程中,發現自己已經爬得多高走得多遠。

 

我不認識的人們祝你們平安無事,我認識的人們我祝福你們快樂幸福,我喜歡的人們我會用力去愛你們不分給其他人,就是這麼針對有差別。每一風都是不同的驚喜與感動,但每一風都給一樣的祝福:「你們要乖,要快快樂樂地長大,」然後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這點我們都一樣

 

謝謝海報,如果當初不是你接下這個職位,我還不知道會不會有人出來呢,又是中夜又是暑風的日子你鐵定很累吧!希望我上風沒有給你很大的壓力,你總是那麼正面樂觀充滿大愛精神,我覺得很欣慰,營期間東奔西跑還那麼晚睡有事還要找你處理真的很辛苦,無論多麼糟都可以被你說得很振奮,我覺得這點你就已經完全贏我了。謝謝你海報,真的很謝謝你。

謝謝靚嫻,因為海報沒上過暑風我還挫挫的,結果就發現你是副召了!嫻兒常常要應付海報freefree的個性一定非常想掐死他,快去掐死他竟敢累死我的嫻兒!聽你說過很多開心的崩潰的事,替你高興也替你難過,完全開發你的情緒指數。上紅樓夢之類遇到你都要讓我發瘋大叫,每看到你一次就會覺得你又更老了一點,同時也覺得你又長大了一點,啊要說得太多了總之就是覺得無敵感謝你!

謝謝易桓,我好像把要說的都寫在小卡了,怎麼說,覺得當初好像不應該那麼折磨你,讓你那麼晚睡還要回答一些奇怪的問題,或是被逼去想些你根本不用想的事。每次在驗進修企劃都很怕被你驗到,因為就算是進修組感覺也不知道你到底會抽問什麼啊!其他有太多可以說5個小時找時間偷偷跟你說>////

謝謝宗翰,我終於看到傳說中的宗翰了,而且還同小隊欸我大概會被馬洛書殺了吧?你超常待在隊上讓我好奇場秘不是應該充滿東奔西跑嗎?但整趟下來又沒碰到場地沒開,你動作真的超快!覺得營期間有跟你聊聊真的很開心,有隔代交流的感覺,你很有自己的想法!真的,辛苦了!

謝謝進修組易桓、韋志、家維、智文、桂竹、翊書、天依、俐聞、博弘,我以前最懶得審的就是進修企劃,被分到進修組完全大考驗!進修組的大家超Q超可愛的,相見歡沒去也可以和大家打成一片,第一週的禮物袋風波我完全笑翻,第二週我剛好很忙所以沒跟到很多,第三週發現很多人手藝真是深藏不露啊!這段開會的日子相當單純,相當輕鬆,相當開心,謝謝你們!特別是博弘和家維,不論是養身體還是怎麼了,都祝你們平安順利!

謝謝獵犬小隊宗翰、艾玲、佳蒨、秉真、芸襄、丞毅、威廷、朝源,雖然我們上營前有先線上聚過,但上營才是真正第一次見面啊!我覺得我們感情算是不錯的小隊欸!小隊時間都會很有共識的先盛好消夜坐在外面聊天,隊上很好笑的事情也都會跟大家分享一輪或是抓一堆人上去講,平常還彼此carry,真的超讚!超謝謝大家!

謝謝益智闖關瀞慧、于庭、振強、朝源、柏勛、俐聞、威廷、淳雅、淵量,啊反正就是前一天跟大家突然要改動令改包裝真的很抱歉,其實應該要接到通知的當天就趕快想好才是,白白浪費大家多練一天真的很不好意思,謝謝你們的包容,真的很謝謝。

謝謝九家韋翔、淳雅、汶郁、宗奕、秉真、宣諭,我覺得你們是我這次收穫很大的部分之一,我終於跟酒家孫子女掛上連結,之前都沒去家聚是因為我完全不想認識大一,既然風信子遇到了就聊一下也沒關係,然後我們變得超好,每個人都是!真的真的很喜歡九家,也很喜歡你們!開創新的九家傳奇吧!

謝謝瀞慧,你實在超瞎無法解釋!開會的時候看到你一直PO自拍照我真的心裡OS有事嗎會不會太多張,可是你每次看到我都超有禮貌的我又會覺得超愧疚!接下益智闖關總關關主還勞煩你跟我去找關主們談東談西,辛苦你!認識一個瞎妹也是不錯啦!!

謝謝佳馨,不過就改個營手冊實在不勞你大肆讚美,我認為你跟你姐有相似的地方就是捨不得別人累,把所有事情攬到自己身上,啊事實上就是這樣你就做不完啦!但還是謝謝你這麼看重這舉手之勞,這段時間辛苦了!

謝謝汶郁、彥軒、啟維,從大傳承開始就一直有事無法現身,所以拖到開會後才逐漸認識你們,汶郁超有禮貌,慧超瞎不解釋,佳馨有母性光輝,彥軒我還滿滿意的,啟維脾氣超好,也許有時候雷到你們一點,我真的很對不起,期許你們辛苦完這趟都是滿載而歸,還不懂的也會逐漸明白。謝謝你們先替25風鑄造了架子,我們才能一起為他鋪上屋瓦!

謝謝彥綸、芳維,兩個我不太熟的組長,我說不出對你們的感受,但謝謝是一樣的,彥綸我不小心玩了細胞分裂,芳維我一直煩你器材在哪借東借西,也謝謝你們先替25風鑄造了架子!

謝謝佳蒨,因為同隊常常一起行動加上本來就認識就是我隊上的炮口,然後我覺得我們每次都在尖叫成績的事超級好笑,啊啊啊信號出來了啊啊啊電磁出來了啊啊啊怎樣怎樣的,還有艾玲鐵三角頗有趣我很開心哈哈!因為也滿熟沒寫小卡謝謝你,感覺我們43、44兩屆就是打成一片了!

謝謝維安,從開會期開始就被我各種爛梗轟炸甚至一路嗆爛到下風仍是,每天看到你不知為何就很想嗆你享受你表情瞬間垮掉的快感(好啦其實被嗆的人我都在享受快感)替這個太熱的天氣找點樂子,但真的要謝謝你不厭其煩地跟我聊一堆天南地北的事情!宿營要加油!

謝謝躍今、淵量、蕭渝,幾乎是我最先認識的前幾個大一了,這學期網球課能因為暑風跟你們聊天很開心,還會一直想看我打很爛的樣子,每次在那邊嘴砲真的非常非常蠢,菜來菜去還笑躍今睡過頭沒來打球,儘管死M最後沒法上風,也非常感謝你為進修組盡力!醜量其實沒那麼醜哈哈!但蛇王真的很魯XD

謝謝拜站的人們弘季、育浚、睿凱、筱芸,你們都不吝惜花錢餵我,真的很感謝,是沙漠中的甘霖並不為過,還有忘記買我飲料的玫儒,辛苦你當負責人,雖然你就是忘了沒錯。

謝謝恩力、群文、玫儒,在累得要死還可以看到你們的簡訊,你們真是無敵感人的孩子們QQ

謝謝YOYOTV韋翔、韋志、妍儒、艾玲、安理,直到喊人力格當天我才下定決心要演,本來不喊是怕hold不住,但每個人都有全人力格,我沒有,我害怕,害怕沒有參與感,當大家在聊自己排練的種種,我只能做個旁觀者,這不是我想看到的,我想跟大家一起大笑一起嘴砲一起累垮,無敵開心我們幾個人打破很多規則創造了YOYOTV,是一齣超越兒童劇的兒童不宜劇,結尾大排場照片出來一定要大肆炫耀一番!我沒有寫卡片給你們,因為我認為我們還會有很多故事的!

 

感謝狀到此結束了,我以御海龍王的身分謝謝大家又完成了一次風信子,期許暑風能從此找到定位,而不是小型的或沒有那麼累的寒風。每一風都是一群人一起寫一次故事,沒有大小之分。我們都一樣渺小,也都一樣偉大,我們是光明戰士。

 

宇宙秘境獵犬小隊光明戰士

宇宙電力公司花花老大

偷蛋小恐龍

九家土爺爺 士淵 合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