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得好好想想要不要寫成工具文,環島文章之多已經不缺我寫一份,大可獨獨寫心得就好。

 

有些人笑我寒假環過暑假又環腦袋有問題,但可能上次的經驗非常難忘,覺得這個對大學生來說不算「創舉」的「創舉」著實開不少眼界,打破自己火車環島的假想。沒想到火車環島加步行是遠遠不夠的(或責怪自己過去總是想省錢太膚淺各地並無久作停留)。

 

有了單車的幫助,整個公路整個島都是自己踩出來的,不走馬看花,不倏忽即逝,時速20公里的風景,可以更慢,讓整個世界同你一起慢下來,觀察物換星移、人情冷暖,臺灣很小人卻很多,大家擠在一起取暖作伙,不時有四海之內皆兄弟的想法。儘管,出門久還是會想家的。

 

盛夏艷陽天,處處皆是艷陽高照,熱歸熱,午後雷陣雨說下就下說停就停,或者村東飄雨西村晴,果然西北雨是落不過田埂的,衣服濕了,再向前騎點路就乾了,真正比起冬天的好處是這點吧!說這趟是填滿過去的旅程真的不為過,和多年不見的國中朋友聊天,向一年半前付太少宿費的倒地鈴徐伯伯還錢,在寒假沒去過的伯朗大道拍照,與傳說中南迴的碧海藍天擁抱。太陽曬飽飽的,腦袋許久未這麼清醒了,早上6點起床,晚上11點睡覺,日復一日,用車痕來紀錄時間巨輪的滾動。

 

礁溪泡溫泉,雖然不是第一次與朋友坦誠相對,但這次的心態是真正異常的坦然,似乎完全忘記有一位才剛結識不久的詹姓友人。說來有趣,這個人是在壽卡遇到的,聽KK說是他中正的同學,我們一路忽前忽後的相遇離別,終於在花蓮時約好新城到臺北段結伴行動。一起搭火車、一起泡蘇澳冷泉、一起打點食宿、一起洗礁溪溫泉、一起征服九彎十八拐,雖然北宜我們是各自突破自我極限沒有好好說再見,我想我們都已經很確定,早將彼此作為這回環島最美的回憶了。

 

只從臺中逆到了臺北,沿途時常借住省不少錢,3000元環島,再加1000可以環完全部,就算沒實質環完也算是給自己另一個新里程碑了。

 

暑假......嗯,真的要想清楚再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