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一個不需要多說的地方,在這邊也是處處都是臺灣人,還有鹿。我覺得這張照片最有趣的地方在,鹿除了會不惜一切代價搶你的餅,也會隨時找你身上有沒有東西可以吃,像左一那隻不知道為什麼開始咬我的衣服......是有這麼餓......

IMG_0480.JPG

我放在口袋的地圖被吃掉了啦QQ,要是不搶回來還會整個吞下去QQ

IMG_0491.JPG

接著前往人山人海的東大寺看大佛,這個寺廟跟高野山一樣超大的@@

IMG_0497.JPG

除了大佛外,最有名的當屬這根據說穿過去會有好運的柱子,但實際上除非很瘦,一般成年男性應該是過不去。

IMG_0500.JPG

爬山到春日大社,因為太陽有夠毒,走到一半就想搭公車,可是發現離站牌太遠只好不情願地走完。春日大社是日本所有春日神社的總本社,大門看起來很新像剛保養完,日本用的這種紅色漆在木頭上好漂亮!臺灣多會用釉彩上柱子看起來亮亮的,是別有風味,但比較沒有歷史的時間感。

 

午餐在麵鬪庵吃福袋麵,天啊排在我前面那組跟我後面進來的幾組和原本就在裡面的到底有多少臺灣人Orz,那種腔調、那種用詞,出現台語我幾乎就確定你們是臺灣人了啊!我好像在臺灣的餐廳吃飯只是店員跟菜單是日文。

IMG_0510.JPG

這個叫巾着うどん的樣子,端上來真的是一個小福袋浮在湯裡XD

IMG_0511.JPG

劃開豆皮後,裡面會有LED光射烏龍麵漫出來,如果要問我吃過的感想,我覺得噱頭>美味,下次還是吃別的吧!(但是提著一個豆皮在路上走好像滿有趣的)

IMG_0512.JPG

奈良格子之家,可以看看奈良町家的日常生活起居,因為是免費進場,進來走走看看一般民眾的房屋結構。

IMG_0533.JPG

 

下個景點是宇治,抵達宇治已經15:30,衝去宇治觀光中心買對鳳庵的票,好險還沒截止,我是今天最後一組客人。雖然只有我一個,但茶道老師總共有4人,會分工不一樣的工作,一個專門處理茶,一個專門處理糕點,一個專門端,一個專門跟我聊天......整套流程大約15分鐘吧,剛好遇到煎茶日不是抹茶,沒辦法看到用一個奇怪勺子打抹茶的畫面。

IMG_0517.JPG

流程結束後,老師就問我哪裡來,我說臺灣,其中一個老師說,她的老公是臺灣人!!Amazing!但老師的中文還在學,不是很好,跟我的日文一樣破破的。總之,是很有趣的體驗,最後因為時間到了,不好意思請老師拍照,但沒關係下次來宇治還是會過來對鳳庵!

 

原先以為平等院鳳凰堂整修會有醜醜的鷹架,透過圍籬看,咦根本沒在整修啊?就進去走了一圈,平等院早上來光線會比較好,下午因為最佳拍攝點阿字池完全大逆光,沒辦法把平等院拍得很美。除此之外,有很多戶外教學的中學生在庭園內吵吵鬧鬧,很殺風景= =+

IMG_0522.JPG

 

趕去中村藤吉本店竟然打烊了QQ,再度因為晚5分鐘錯過QQQQQQQQQQQQQQ

IMG_0526.JPG

哀傷的在宇治散散步,走宇治橋,往宇治上神社走碰碰運氣,well宇治上神社也關起柵門了。

 

散步回車站,中途經過大茶万本店,看到抹茶團子跟宇治金時的糕點,因為中村藤吉沒吃到太難過,就買了份¥432的茶だんご+抹茶水無月,

IMG_0539.JPG

看這名字其實不知道是什麼,水無月?很髒的水嗎?

IMG_0544.JPG

鏘鏘!是宇治金時抹茶糕!吃起來超甜~~,覺得是女生會喜歡的甜品,還有茶糰子3本是恰到好處!

IMG_0548.JPG

 

帶著滿足的心情回到大阪,在阪急東通商店街找到這家美舟大阪燒,

IMG_0567.JPG

這家大阪燒有提供一個人的座位!是一個人一個爐子那種!只是座席不多,運氣好可以自己一個鐵板自己弄XD 點的是牛肉大阪燒(¥850),滿可口的,麵皮的粉味不重,因為餡料很多,還有放紅薑增加層次感,明明不是很餓仍然把一個都吃掉了。

IMG_0562.JPG

 

移宿到最後一個飯店了,就要回臺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