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本日預計行程:

    來山南館→(JR西日本+京都丹後鐵道)→天橋立→(京都丹後鐵道+JR西日本)→城崎溫泉→(JR西日本)→來山南館。

2 本日實際行程:

    來山南館→(JR西日本)→岡山→(岡山市電)→岡山城→(岡山市電+JR西日本)→高松→(步行)→高松城→(JR西日本)→難波→(步行)→磯野漁太郎→(JR西日本)→來山南館。

3 行程檢討:

(1)買了關西廣域搭到高松真的很值得!瀨戶大橋的景很美,碧海藍天、蒼翠小島。

(2)岡山是個小規模的城市,可以當作投宿點(廣島市略西,更大)。

(3) 磯野漁太郎榮登本次關西行最雷餐廳。


不知不覺也來到了第8天,昨天想了很久今天該去哪,不想額外花錢繞去天橋立,覺得坐3小時車去城崎溫泉實在太遠,來回這樣將少半個白天。便改去岡山。

 

幸運地搭到こだま500系新世紀福音戰士塗裝車,前幾天也是搭這班次去姬路,但今天塗裝車才保養完出來見人。

IMG_0585.JPG

第1節是展示車廂,放滿新世紀福音戰士相關的圖文與模型,也有一個駕駛體驗艙,要3天前預約,看起來噱頭十足!

IMG_0579.JPG

岡山,因為搭這班こだま才會花了1個小時才到,のぞみ只要大約45分鐘而已。

IMG_0631.JPG

 

本想買個車站便當來吃,但一個都要價將近1000,目前手頭緊實在買不下手......

 

岡山市電,自從上次長崎後就沒搭過路面電車了,真的很有復古的感覺。

IMG_0589.JPG

 

岡山城,建城人是宇喜多秀家,原本的石山城因為太小,秀家在秀吉的建議下建造新城。原來的岡山城在二戰時被炸掉了,這個也是後來重建的,因為外觀黑色是戰國時代的建築特徵,因此有烏城的稱號,至於為什麼其他城多不是黑色,我真的不知道......。

IMG_0591.JPG

旭川流淌,是天然護城河,將岡山城抱住。

IMG_0605.JPG

景點資訊:岡山城

 

接著猜我去哪?岡山後樂園?喔我對日式庭園真的一點興趣都沒有......

 

IMG_0614.JPG

嗚嗚竟然坐到四國高松來了!從新大阪到高松,只要新幹線のぞみ45分鐘+快速マリンライナー54分鐘=99分鐘就能到,城崎溫泉遠成那樣,好險這次沒去,要去要記得排一天在那住宿,換免費外湯巡迴券!

IMG_0624.JPG

高松城跡,一開始我把備中的高松跟讚岐的高松搞混,害我一直想到水淹高松城,但其實是兩個不一樣的城。

IMG_0622.JPG

讚岐的高松城用護城河圍起來,只有一座小小的蛸橋連接,便成良好的防衛。高松也有城下町,在古地圖上,看起來古高松的範圍還滿大的。

IMG_0618.JPG

 

算算時間差不多就回大阪了。

 

拿著關西廣域周遊券的缺點是去心齋橋都要到今宮轉難波線去JR難波,再走一大段路,總覺得這樣比較划算(小氣)

 

晚餐在磯野漁太郎解決,一盤只要100的迴轉壽司,根本是爭鮮價啊!

IMG_0636.JPG

進去裡面看到設備跟くら寿司一樣,還頗期待的。

IMG_0633.JPG

但!是!再給我一次機會我寧可吃爭鮮,實在超雷,那些壽司賣相比爭鮮還差,沒有蓋子保鮮沒關係,但你不能明明是鮭魚壽司,鮭魚卻是溫的啊!是在台上轉了多久!!還有鮭魚親子,圖片上是兩個軍艦都有鮭魚跟鮭魚卵,看到實物超傻眼,鮭魚有2份,鮭魚卵是1份的量,灑在壽司中間中間讓它平均跌進2個軍艦,這已經是現點的囉,鮭魚竟然也是溫的!OMG!我吃了5盤就走了。

 

唉日本如果出現臺灣價格的食物,看來一定要先做好心理準備才行......

arrow
arrow

    阿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