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本日預計行程:

    無。

2 本日實際行程:

    來山南館→(JR西日本)→難波→(JR西日本)→來山南館→(JR西日本)→城崎溫泉→(JR西日本)→來山南館

3 行程檢討:

(1) 以後難波要大採買可以直接到難波本通,那邊東西比心齋橋和法善寺都還要便宜。

(2) 城崎溫泉適合住一晚,享受大家穿浴衣踩木屐泡溫泉的美景。

(3) くら寿司なんば元町店很糟。日本的くら寿司究竟是不是都很雷呢?下次記得再找幾家來印證一下......

(4) 還是比較適合最後幾天好好待大阪。


最後一個自由日,如果有大阪周遊卡或地下鐵一日券,今天應該會悠閒晃大阪市,但是沒有這些東西,只有關西廣域周遊券,早上坐JR去難波做最後採買。

 

已經來到快把週遭環境背起來了,哪條街會通到哪都大致上有概念了,在難波本通看到コメダ珈琲所,好想念點喝的送吃的名古屋早餐,便走進去了XD。話說,難波本通這邊的東西特別便宜欸,所有的藥妝到這邊都會變便宜,還有賣很齊全anello的包包店。這邊的合力他命幾乎都¥5000上下,最便宜的是¥4980,不只一家,舉凡大國、鶴橋、ライフ都是,休足也才¥498,雖然沒差很多,但同樣的東西可以用便宜的價格買,就不想買貴啊!之後的大採買決定都帶人來這裡了,心齋橋比半天全都不如這裡。

 

回來山南館放戰利品,下午坐上車去遠的要命城崎溫泉。這裡不好到的是錯過大阪發的直達車,下一班可能會間隔2個小時。轉乘app建議我到福知山換車,原本以為很麻煩,但在福知山時,另外一班車已經在等我們,只要走到月台對面就行,還滿方便的。

IMG_0639.JPG

 

大阪很熱,城崎溫泉可能是山腳,相對冷一點。站外有個木屐牆叫「下駄奉納」,是各個旅館的木屐,每家都有一點不同。

IMG_0654.JPG

站前廣場有座溫泉亭,裡面的噴泉會湧出可以喝的溫泉水,還有杯子擺在上面,以為喝起來會像普通的開水,結果是鹹的!連旁邊的日本人喝了都被嚇到(第一反應是好燙!第二反應是鹹鹹的欸!)後面那棟建築就是七大外湯之一的さとの湯。

IMG_0640.JPG

 

走著走著來到地蔵湯,因為沒有周遊券,只能看看外觀。

IMG_0642.JPG

我泡的是一の湯,因為裡面據說有洞窟溫泉。實際上是有洞窟啦,但因為不大,腳伸直就會碰到對面人的腳,有點尷尬。進場時,歐吉桑歐巴桑不懂英文,他們一直試圖問我是不是有城崎温泉外湯めぐり券,我說沒有沒有,我只泡一次,他們竟還想賣我那個券,我就指¥600那一行,他們才恍然。

IMG_0651.JPG

城崎溫泉這裡,大家到飯店都會換上浴衣和木屐,在路上咖搭咖搭的走著,走出有聲的風景,加上和式民房和柳樹,真是美麗的畫面,可惜不能待到晚上,就匆匆趕回車站了。

IMG_0647.JPG

 

晚餐是くら寿司難波元町店,覺得臺灣的比較好吃新鮮,日本的也是每盤¥100(少數除外),食物品質真的不是很好嗚嗚。可是最猛的是我居然在第10盤抽到扭蛋欸XDDD,在臺灣15盤都扭不到XD

IMG_0667.JPG

 

要回臺灣了,還是趕快整理行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