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一次坐樂桃,名氣這麼大還第一次坐很期待!直接忽略抵達關西前的部分吧!

IMAG1154.jpg

第一次在關西機場第二航廈降落,這種簡單類型的建築不知是哪裡打動了我,覺得這樣簡簡單單的也不錯,大家下機後跟著標線走向入境關,去提領行李,方型的建築是唯一的特色。需要搭接駁車前往第一航廈。因為我要去德島,是直接去南海電鐵櫃台買票,我這時候有點佩服我的日文,我只說了「四国へ行きます。」服務員就問我說「フェリーか」我就說對對對,然後給了我一張很貼心的說明,告訴我幾點要在哪轉車,泉佐野站要下右邊的車門等等的,日本的服務真的很到位!因為到搭上サザン前都在趕時間,沒有拍到什麼照,直接就是到了和歌山市轉乘和歌山港的列車。

IMAG1155.jpg

↑粉紅色的電車好可愛。

IMAG1156.jpg

↑練內裝都是粉紅色系,日本人上車也直喊「可愛い~」

 

IMAG1157.jpg

↑月台上可以看到渡輪站,有個天橋銜接車站,很順暢的一路接到南海フェリー。附帶一提,這艘渡輪是能上車子的,只是從車站走上船的路上看不到貨艙入口。

 

IMAG1160.jpg

↑最頂層的展望台,只能站著,且前方展望已經留給船長了,只能看旁邊吹海風。天氣不好,沒什麼人待在這兒。

IMAG1158.jpg

這艘室內超級大的小渡輪,上面有3~4個可以躺的榻榻米區,航程大約2.5小時,這裡一下就被搶光了。

IMAG1159.jpg

↑只搶到坐的地方,本來想說這麼大的船應該不會晃吧,但一駛離港口馬上就能感覺到大海的力量,只是我真的滿睏的就直接睡覺了。

 

2個小時候抵達德島港,不想等20分鐘就用跑的下船,剛好趕上往市區的市公車發車。

IMAG1162.jpg

JR德島站不愧為德島縣最大站,跟百貨和飯店蓋在一起,雖然比起關東關西的大站是很小的站,但機能卻十分優秀,站前的超大公車站可以通到德島各處。

 

IMAG1163.jpg

沿路都能看到穿著浴衣的櫻花妹,還有此起彼落吆喝的音樂,這是我一直幻想著的阿波祭。

IMAG1176.jpg

每個隊伍都是個連,每個連都有自己的舞蹈與編制,

IMAG1199.jpg

有名連的表演陣仗比較大舞步比較多,比起來是比較有看頭,

IMAG1169.jpg

不屬於有名連的隊伍也能在無料演舞場遊行,

IMAG1166.jpg

其他地區的人也可以報名,剛好有看到東京大學的連來遊行,

IMAG1172.jpg

也有一般人都能隨機參與的突發連(有特定時間),大家可以進去跟著一起跳,希望下次來能有勇氣加入~

 

IMAG1181.jpg

因為整個德島市都處於鬧哄哄的狀態,不用擔心看不到表演,我利用空檔上了趟眉山看夜景,山上都能聽到啊邀啊優的吆喝,好幾條街燈火通明,一絡又一絡的人們穿梭其中。

IMAG1183.jpg

山頂廣場的超大天燈狀燈飾,大到刺眼。

一個晚上看下來的心得是,很推薦買票進有料演舞場,有名連都會進去表演,大連真的比較好看啊!

 

IMAG1189.jpg

鬧哄哄的夜市和新町橋地區,河跟人的距離很近,人們在河邊手舞足蹈。

大概在2個月前就怎麼樣都訂不到飯店了,因此2個月來想過很多種方法,包刮大飯店、商務飯店、只有日本網站查的到的旅館、網咖、沙發衝浪等等,甚至查到鳴門去,好在最後搶到東橫INN德島眉山口店,真的是運氣很好才不用睡街頭。傍晚直到22:30城市安靜了下來,表演結束了,夜市收了,大夥兒回家了,市區也飄起了雨。我徒步在市區漫遊,走到了德島大學的網咖,看起來人沒有很多。走到了日不落的新紺町,大家開心地喝著酒。走到了人來人往的德島車站,看大家往月台湧入。

 

東橫INN是標準得商務旅館,住起來很舒服。

IMAG1178.jpg

一張比想像中大的單人床,

IMAG1179.jpg

標準配備的桌子、冰箱、保險櫃。

IMAG1203.jpg

過小的浴室,因地板較高,比較像是整個房間額外加裝的設施,隨時可以拆掉那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