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試圖錄製VLOG,但剪輯似乎會花很多時間,這幾天行程又多又累,暫時就先放著吧。

 

08:30起床趕往Agora,大夥分好組後,就分別帶開,我是第2組,喬琦第5組。第1組領完午餐,換第2組領,但午餐份數不夠,變成有一部份人沒有領到午餐(就是我),工作人員說,到時候再買給我們吃。於是我們就走了20~30分鐘去Le Guichet搭RER進巴黎,沿路和笛子聊了很多關於連續劇的事,也講了些中國的近況,她是深圳人,對於中國共產黨沒有看法,至少覺得目前中國還是需要專制政府的,我也十分理解。坐到Châtelet - Les Halles換乘metro坐到Charles de Gaulle Étoile站下車,凱旋門儼然就在眼前。領完票,排隊上樓,爬得半死不活,我後面那個中東同學感覺就很喘。在頂上觀看12條道路從腳下散開,遠處有新城區、聖心大教堂、艾菲爾鐵塔。下到地面,新雨想喝珍奶,就跟思源、博文、郭垠協調好要脫隊吃午餐去喝奶茶,我跟著他們走。沿路也看到GOGORO(ecoup)、摩拜(mobike)、小黃車(ofo),挺有趣的。

 

在鹿角巷喝奶茶別有一番風味,一杯要價€6左右,但我仍然買了2杯解解鄉愁。有件很暖的事,我沒有午餐,因此他們在吃三明治時,我沒有東西吃,他們看我沒有午餐,思源、郭垠主動把三明治分給我,說自己吃不下2個,結果他們都吃了1個,我卻吃了2個,很感動。接著我們跟隊伍會合在塞納河遊船,看左岸右岸的建築物,有些涼冷,因此在船頂的人都吹著大風看景,看著看著穿起了外套。結束遊船,大夥又風塵僕僕坐車回Massy - Palaiseau,這時隊伍已經散成好幾隊,還有些人沒拿到回學校的公車票。我跟著思元和一位同學去Carrefour買了些東西才回去。

 

晚餐是馬鈴薯泥配法式燉蔬菜,還是很難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