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睽違已久的倫敦,因為星期五和星期日歐洲之星都沒有通票可以劃位的票了,只好搭星期六第2班跟最末班往返。我可以了解為什麼這個車票這麼難買,因為真的太方便啦!

 

凌晨5點我已在路上行走,前往Le Guichet搭早班RER進城,殊不知RATP扯後腿,車輛都只能開到Gare du Nord,而且我搭得這班還臨時變更為只開到Denfert-Rocheru。儘管如此,仍是提前抵達Gare du Nord。要搭歐洲之星要過4關:第1關是車票,第2關是出境,第3關是入境,第4關是行李。今天第1關就有人在吵架,大概是沒搭到前一班吧......第2關很順利,法國移民官沒問什麼就放我走,第3關英國移民官倒是簡單問了些問題,在法國幹嘛,去英國幹嘛,去多久,但沒有想像中久。去了英國三次,英國移民官都很愛問問題。第4關行李要排隊,我當日往返沒什麼行李,很快就過了。搭歐洲之星的人很多,而且各國人都有,東亞人也不少,中國韓國日本都有。搭乘的細節很多部落客都寫過,就不描述了。歐洲之星列車是用TGV家族的車組,椅子的朝向有面對前進方向與背對前進方向兩種,以便列車來回行駛不須轉動椅子(日本的新幹線家族貼心多了),明明知道大多數人喜歡面對前進方向,歐洲的許多長途列車還是這樣設計,這一點都不以人為本啊。2小時多咻咻咻就到了倫敦St. Pancras,海底隧道不過就是旅途中比較長的一個隧道而已。

 

前往London Euston搭Virgin Train,號稱除了歐洲之星以外的大英最速列車,營運時可以開到時速200公里的傾斜式列車,搭他前往伯明罕(隨便挑一個不太遠的地方),傾斜得很過癮,而且開得很快。上車後,每個座位上方都有小小的電子顯示板,顯示這個位子有無被訂位,有就會寫「Reserved (with 車站名)」沒有就會寫「Available」,雖然很多位子明明被訂了卻沒人出現。一到伯明罕新街車站就大迷路,但這不是今天重點。

 

在London Euston的Underground發現一個問題,Oyster Card限24小時後才可機器退款,24小時內須至TfL的Visitor Centre辦手續,但是市區的Centre普遍17:00就關了,我根本不能用。如果買Oyster Card必須花費£15,如果買一日卡須花費£13.1,都高得不像話,單程票要£4.9,最後我決定用走的走去市區。

 

倫敦交通博物館蠻有趣的。

 

今天吃了心心念念的wasabi,喝了心心念念的Coco、一芳,覺得來倫敦願望都已達成。

 

晚上下起了大雨,Lecister Square站擠爆,出站、買票都要排隊。好險仍是即時抵達St. Pancras,並在車站把英鎊花完。

 

原本列車因「mechanical problem」誤點,但在大約發車前20分鐘時說問題排除,要大家趕快上車,不會延遲發車,大夥兒又在手扶梯擠成一團,這種情況挺可笑的。回程人不多,畢竟星期六晚上許多人是在外過夜的。抵達巴黎Gare du Nord我直接狂奔RER,幸好搭上了往南的快車,並搭到末班91.06,不用走路上山,太幸運了。

 

歐洲之星好方便,可是好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