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往巴黎的TGV上,天氣無比晴朗,再24小時要登機了,心情有些緊張,不單是離開巴黎,也許更近鄉情怯的是即將見到的親戚朋友們。

 

上個週末在亞維儂的晉屹家度過,我們去了馬賽走些以前我就去過的景點,看以前我就看過的風景,喝以前我就喝過的魚湯。已經沒有熟悉的感覺,大概是上次馬賽沒有待太久的關係,只想起一些很幼稚的事,渲染著青春色彩的高中時期,我們在街上3人成虎地談天說地、打鬧。我們也在亞維儂走了走,這是個充滿古意的古城,古到有些無聊,石頭步道,大理石色的建築,教堂、堡壘,週日什麼都沒開的大街。我們也花了很多時間在打電動,被推坑買了刺客教條,一個畫面精細劇情複雜的遊戲。

 

回到巴黎後,為了買送老師的紅酒,在巴黎北站走了好多路,進出好多次超市,不是為了買最好的,是為了買最划算的,學生送老師的禮物花大錢卻一點也不稱那個價,怎麼想都覺得奇怪。巴黎北站是一個混沌之處,不單是治安堪憂,公共衛生也不敢恭維,步行動線更是讓人費解,但一切的旅程,無論開心難過,似乎都要從這邊劃下句點了,倒也帶著些許惆悵。回國後,就要面對自己的人生,當兵、工作、未來,比起在這度假,總覺得回國忙碌踏實些。

 

最後一個感傷的夜晚並沒有見到什麼特別的人,去了珍珠茶館最後一次,香閣仍在整修,所有的故事都要結束了,寄予最後一回青春的輕狂、愉快與冒犯,都是我的巴黎故事,美不美誰在乎呢?

 

我覺得怪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