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單位第12天,多數的工作上軌道了,理想的生活仍在持續描繪,每天起床、開門、上班、中飯、下班、外出、洗澡、玩電腦、睡覺,大約是一樣的循環,一日又一日的上演。

 

當初會選雲林縣政府是圖一己之私,想多認識臺灣其他地區,想在大城市以外的地方生活,但我自己又不是很能完全適應鄉下,因此決定選個中小型城市居住,剛好雲林縣政府這次的員額都給社會處,苗栗縣政府卻都給機構,最後還是來了雲林斗六。專訓總成績16名,可以更高,如果第1天有把全部的衣服挖出來的話,就不會被扣內務5分,就可以在總排名進前10名了。但就好像當年我惋惜的學測臨門一腳,明明答對的題目卻是整此考試唯一沒讀到答案卡的公民題,讓我社會只有14級分,總成績只有74分。但又也許如此,跌跌撞撞我才會有今日。

 

以前我不喜歡說後悔,讀了蔡康永後,他說後悔可以讓人更認識自己,也能變得更堅強。人生中許許多多的後悔及之後的妥協塑造了價值觀,我自信下的自我防衛機制形成一道堅固的牆,不是說我不脆弱,是我能藉由這個機制迅速拾起碎了一地的玻璃心,並重新拼湊成不同的模樣。

 

我以為我再也不懂得交朋友了,再也無法適應團體生活及成為團體的一份子,在成功嶺的訓練下,我學會低調處世,看不下去也不想出頭,不滿也都吞下去就是不想跟長官作對,也不想當成「就你最特別」。我忽略了吵鬧的中隊不練替歌,我忽略了敷衍了事的同學(同袍在這裡都叫同學),我忽略了長官不合理的指責與誤會,我順利的成為衛福部社家署的替代役,沒有人能肯定我當個正義魔人就一定進不了社會役,也沒有人能指責我走到現在是因為我苟且偷生。在雲林縣政府的12天來,不信自己能融入團體的我還是交了一些好朋友,並努力讓大家相信我是個認真的人。不單是想給人好印象,是自我要求(成功嶺的學長們說到這個詞時我真想翻白眼)。

 

目前為止的一切,值得我先謝謝大家的包容,我記錄現在自己的積極,希望未來看到能有所省悟,好壞皆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