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一部電影可以讓我到劇終後還餘悸猶存,那這部電影就成功地被我記起來了。

 

這部電影的劇本不外乎是歷史改編,你問我丹尼爾演技精湛之處,老實說我功力淺到看不出有什麼差,只是就有一幕,就真的有那麼一幕觸動了我的心弦──林肯在醫院前摑兒子羅伯特的那一掌,來得過於倉促,我完全沒有想到那一掌會在那麼突如其來的時間,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姿甩過。然後那一掌掌出了天下所有父親的難過與痛苦與偉大的慈愛,那一掌,我不諱言,為丹尼爾掌出了奧斯卡影帝。

 

這部電影努力塑造林肯為「人」的形象,強調人生而平等,就像我們讀過的,超越性別、宗教、種族。

 

一個人來看這部電影,還真的是來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