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並沒有刻意強調服務的意思,因為我覺得我做不到,但是今天和校長的接觸我纏上了第一個問題:要不要收費?

 

「全校大概有五十幾個低收入戶,比例三十幾趴,如果收費可能會衝擊到報名人數,」校長如是說,我想想,我們的報名費已經完全拿去繳小朋友的餐費和材料費了,並沒有做其他用途,而如今不收費,在補助款逐年減少的情形下,究竟這個洞該怎麼補起來呢?我也不希望服務員基金收太多啊!我甚至希望能做到服務員不收基金呢!

 

當然一切都是理想,現實是怎樣的狀況我很清楚,甚至超越我想像的現實也不一定。但總有許多細節可以盡力而為。

 

謝謝很多人一路給我的鼓勵,尤其是鍾兆羽,沒有你這個總召就不會有我這個總召喔!你讓我見證了什麼叫大愛啊!雖然愛不能解決所有問題,但是沒有愛問題解決了也沒有意義。

 

或許我會是這幾風來對風信子愛最少的總召,或許我會是這幾風來最不愛搶工作來做的總召,或許我會是這幾風來最急躁的總召。

 

我其實沒有特別喜歡小孩子,但是我很同情弱勢族群,同情到淪落婦人之仁的程度。很沒用,對吧?

 

傳統......,傳下來的應該是主旨,而不是活動內容,我不是個喜歡被限制住的人,讓我的流浪體質徹底釋放吧!

 

我承諾給大家一個不同以往的風信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