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養成的習慣,心情不好時,總喜歡尋個看的到火車的地方呆望,幻想將所有煩惱苦痛黏上每一班飛馳的列車、每一個遠行的浪子,帶到千里之外,永遠回不來的那端。或者乾脆將我帶走,將所有衝突與苦楚留下,這樣我就不必為我的軟弱負責。

IMAG0018    

「也許人都飛馳在祕密的旅程上。也許旅程本身就是個誘惑,既然到了一個全新的地方,就不介意再往下走一程。」

IMAG0019  

現在這階段看來,很多朋友都朋友,也都不朋友了。如果說現在是壓力期的患難,那我實在不懂仍坐視不管,之前我所在乎的那群人們大多在做什麼。是啊!反正我就是不計回報似的。全世界都待我留心,卻又隨時將我拋棄,真的快不行時,出現的竟是自己平時不入眼的人給自己助力。

 

這好像才是真正心寒的原因,事後一句辛苦了真是風涼,到頭來還算什麼朋友。只是我好像也管不了那麼多,我就是自己的最後一道防線,至少還有人在遠方等我回家。

 

突然極想跳上一班火車,不計後果地,在陌生的小站下車,然後徹底迷航。還好沒有感情問題,否則我就真的不回來了。照這樣說,根本就沒什麼好失去的,我仍舊是完完整整的一個人,還找到一群為了共同目標努力的人們。

 

沒見到什麼絕美的風景,卻邂逅了一場細雨沁涼。交通費61元,心境無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