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覺得很難去做到一件關於「信任」的事。

 

信任這成分說來莫名,要摻多摻少,一個對他90%信任的朋友,一個對他80%信任的朋友,70%、60%......無限切割;還要視時候而定,這個狀況他95%可以信任,另個狀況他2%信任。

 

事實上我認為不具體的東西都沒有絕對,都是比例問題,陰與陽、幸與不幸、罪與善,但我不是哲學家更不是巫師,我也不想探討這個問題。

 

很好奇自己究竟對其他人來說是多少信任的人,有人很信我,有人很不信我;有時候我讓人說服,有時又很嘴貧。所以呢?往不好的方面想,汲汲營營培養的許多情誼仍是我單方面的情感投射,對方會怎麼想完全是另一回事,你完全信服的人或許根本把你當成塵埃,一撢就落。

 

我答應自己要用盡心力去愛每個人,所以我管不了那麼多了,我要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努力當個不求回報的人!

 

今天跟傅筱芸聊了一下課業的事,我覺得我要把自己的話記下來:「其實志工隊的很多人跟我很像,很喜歡到處旅行、做瘋狂的事、做自己喜歡的事,可是前提應該建立在你已經確定你該做的都做好了,不是像我之前,一念之差就出發。大家都是隨時可以出發的人,我不是,所以我想要跟他們一樣!我答應他們我會好好唸書!」

 

然後帶上滿滿的自己在未來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