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在光陰流轉中,我們無一倖免,每個人多多少少都無奈地走了樣。」

 

明明沒有大家想得那麼閒,我甚至想說我其實最近很忙,只是總要有人出面去承擔些事,每次什麼活動大家都一人一句都在拖,既然大家明明都參與都有份責任,不懂為何獨獨只有我要站出來做這一切。因為我現在沒活動比較有時間嗎?

 

沒有這回事。星期一社課,星期二生活禮儀教室,星期三可能趕電機機械報告,星期四回家,星期五看牙荒廢一整天,六日說不準還不能回臺北。這樣很閒嗎?

 

出生時我們什麼都不帶來,二十年的洗禮粗糙了雙手歲月了面容,經歷拿起放下喜怒哀樂,就算承認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曾經並肩走過的那些日子,就不復想起?就不能出一份心力?

 

小鹿說:「相遇是緣分,相聚需要經營,」我想只認同是不夠的,要起而行之,即便知道社會上充斥著搭便車的人,我也痛恨著他們。

 

 

 

 

就像人有時候會痛恨自己一樣矛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