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德這種能量,積了一輩子都不夠用,現在想想這學期真的很糟。看到芭樂汁空了,想起今天真的很糟。

 

失眠,到底憑什麼失眠?因為睡前喝了鮮奶茶和吃了個雞塊嗎?說到雞塊就氣,我說:「老闆一份雞塊!」老闆:「雞塊是這個喔(一塊雞胸)!」我:「沒關係。」老闆:「兩塊嗎?」嗯一份是兩塊嗎?我:「好。」結果送來的時候老闆跟我收了兩份的錢,我想他都炸了就算了。

 

午餐,在香蕉新樂園對面的森Cabie吃,飲料擺在桌上,結果我寫數獨在用橡皮擦擦一擦飲料就晃出來了。

IMAG0475[1]   

林金生香餅店,走路而錯過一班56,搭上159在五權西大墩路口下車,想說繼續等56或75都好載我到萬和路口,結果兩班都還要15分鐘以上,只好自己頂著大太陽按圖索驥。萬和路一段,書上地圖畫錯害我低估了路程,沒差,反正我還是找到了,只是曬到快變成肉乾。南屯路上要搭車回臺中車站,眼看公車要來了左邊右邊都沒有公車站牌,到底想怎樣!我就穿著我的VANS提著林金生香餅在路上跑,跑過鄭又銓家一直跑到陳子彰家正對面的站牌才勉強算趕上。

 

提款,嗯我提了1500。

 IMAG0474[1]  

進新時代家樂福,在洗衣皂前面看很久還是決定不要花錢買。然後我在NU PASTA喝了個下午茶,98元,一片蛋糕一塊巧克力一杯奶茶,還算可以。

 

去真味上品拿了訂購單,宅配全都很貴,不知道在貴幾點的。

 IMAG0477[1]  

瑞成書局,我也不知道這個書局到底老在哪,裡面明明就都很新,可能是沒有細細品味吧!

 

看牙,沒什麼好說的。

 

高鐵站買票,買到學生的五折最後一張,因為還有兩個小時我又搭區間回市區吃飯,惡夢就開始了。

 

19:30,手機沒電,我無法查區間時刻表,走進臺中車站,19:26有一班區間開走了,下一班20:00,我的高鐵20:19,其實還好,跑一下可以,我就在後站晃。

19:50,進後站,20:00的區間誤點8分,「這麼趕啊......」1分鐘的時間從新烏日跑步到月台。

19:53,在第二月台跟一群人擠,一方面是19:55有一班南下自強,一方面因為距離上一班區間已經27分鐘了,今天是疏運日,竟然會有這種漏洞,我還挺不高興的。

20:03,誤點顯示為10分,20:10區間才要來,怎麼可能趕得上?我非常火大,臺鐵口口聲聲喊著捷運化,今天我卻發現這個34分鐘的漏洞,還不只,下一班區間是20:24,中間24分鐘的大洞又怎麼樣?一群人一起等嗎?不對,臺鐵是無辜的,列車星期五的調度應該是全線積極運轉對號車,這就是為什麼會有只隔12分鐘出現第二班自強的狀況,馬的這根本是為了臺北的排點犧牲臺中的權益。不對,追根究柢是人民的錯,每次區間車來都不遵守秩序爭先恐後,門要關了還一直衝上車,每站都多停一點,到後面就誤點大了。不對,人民是不可教育的,應該是臺鐵要積極都會區立體三軌化配合運輸調度,但是這錢又哪來?議會立院這種單位因為政治惡鬥都只會砍預算,一個捷運到現在都還蓋不好議會也要負責,沒錢沒建設。不對,政治惡鬥是鬼島無可救藥的,我應該從自己做起,我應該查好時刻表的,應該早點吃完晚餐趕19:26那班車。

20:08,誤點顯示12分,不可能來的及了,我出站一定要拿誤點證明去跟高鐵理論,否則我就要加價搭車了。

20:12,誤點顯示15分,一延再延的車班幾乎擊潰了我對臺鐵的信心。不對,這一切都是人民爭先恐後的錯,臺鐵是無辜的。不過我應該要跟臺鐵求償才對,要他們幫我付高鐵車票錢。

20:15,列車進站,剎那間我豁然開朗,我乖乖補票吧!高鐵的虧損,我這種一直沒坐上車浪費位子的人也有責任,但我還是要跟臺鐵求償。

20:28,抵達新烏日,身心放鬆,我覺得趕這一切都沒有意義,生氣也沒有意義,既然錯過了,就錯過吧!那班高鐵不會回頭,不會等我,沒關係,還有下一班,沒咕噥什麼就跟剪票的站務人員補了325元搭20:39自由座。

列車晃蕩,穿越在無邊的黑夜,時速近300公里高速行駛的直達車,夢鄉澄澈,一覺到板橋。

捷運站人潮絡繹不絕,星期五的臺北不會停歇,捷運依舊進站離站,臺電大樓我找UBike不著,拖著身體往師大找另外一站。路上我真的快崩潰了,這種通勤生活真的快把我逼瘋,每個晚上幾乎都砸在外面忙不完的事,作業又一堆,還要弄影片還要弄總慶,我真的不行,我現在還要因為星期四莫名爆胎的腳踏車不能騎而在外頭流浪,UBike又不知到底是哪些人霸占去了。開始明白為什麼有人會用吃來發洩,生命太狹窄找不到出口,寄情食慾給大腦各種味覺刺激來麻木自己成為一種避免飆淚的方式。我決定買一杯天下佈武鮮奶茶來抑制自己的淚。師大門口,數十隻車柱,一台車也沒有。空白。寧靜。等了10分鐘我拿到車了,騎回臺大,路上還差點被並排騎車的人撞死。卡好車,籃子裡的天下佈武鮮奶茶也空了。

 

我默默地走向提款機,再提1000元填補空了的皮夾,待會兒就要少270元了。沒錯,我還有270元的清蛋糕要拿去微客梯聚,我一個人要付全部的錢。反正我就是個一直付出的人,付出錢付出力付出心血付出時間,然後其他人坐享其成。

 

這個世界為什麼還不毀滅?世界末日那天,我根本不想見到明天的太陽,這個世界糟透了,一了百了什麼都不要留下最好(還是22風太焦慮了?)。睡醒,這個世界什麼都沒變,太陽還是東邊升起,課表如舊,生活如舊,為了欺騙自己,我只好發誓自己從那天過後要有所不同。

 

結果呢?一路散落的,為誰拾獲?

 

 

 

 

 

 

算了,芭樂汁再買就有了,鮮奶茶再買就有了,睡醒後,所有衝突苦楚都會得到原諒。然後一切跟往常般沒什麼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