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近日的倦怠感,不知是才疏學淺還是春去秋來,空空泛泛的,卻不至缺乏。真的很希望有人告訴我怎麼了。

 

報告不停的夾擊,預報、結報、預報、結報......難怪大部分的電機系學生都只修兩個實驗就不修了,前個月的熱忱被搞得蕩然無存。但好險對電子學重拾信心,希望這學期可以拿到A-。電磁學希望可以B以上就好><

 

一顆心除了掛在功課上,大部分都掛在找家教上了,很討厭不確定的感覺,但是投了那麼多case全都沒有下文,不知道自己是在冷門什麼。

 

今天的生活禮儀教室講創意之道,我覺得我獲益良多!

「習慣是創意最大的敵人。」真的,許多創新的觀念都死在我們的習慣下了,例如九宮格概念不要照順序寫,例如遙控器許多按鈕的累贅。

「大變從小變開始。」或許是漸進式的,見微知著,要強迫自己從小習慣改掉,才可以戒除惡習,例如現在飲料喝得少了,以後就可以逐漸不喝了。

「不好的東西,即使是傳統,在我們手上就要把它改掉。」風信子時自己有抱著這個思想,忘記自己實際上做了什麼,但我確定我有刪掉些繁文縟節。有心,人人都可以成為改變世界的大人物!

楊田林老師說,10年前飛機餐都會附奶油球,他覺得這對大多數沒有使用奶精習慣的人是種多餘花費,與空姐反應多次無用,他直接走到長榮的公司去找經理質問:「奶油球跟飛機餐一起上的目的是什麼?」經理說:「怕空姐要提供奶油球還要倒茶咖啡忙不過來!」不過似乎現在都是倒咖啡時詢問了,而且是大部分的航空公司如此跟進著,聽說因此省了100多萬(不知時間期)!

因為替一張圖發表了一個簡單的推論,被老師叫起來問科系問年級問哪裡人問爸媽小時候怎麼教的,而且當時老師走六步回頭看了我兩次,希望多少為系上為家鄉,最重要的是為自己爭了點光耀門楣。

 

生活的小勝利都可以成為世界的一大步,姑且不論有無誇大之嫌,改變是我們都可以做的行為!但原來我天性算是個感性多於理性的人,怪不得理工的左腦不太發達啊!

 

還是最近的泛泛感來自戒飲料癮後的症候群?還是該來趟旅行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