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覺得自己個版的文章像種求情,像是乞求大家要看的渴望,因此用詞上總會超出一點本色,儘管我不是很愛造假的人,卻還是會喜歡在個版偽裝的那個自己。

 

今天總共做了兩件壞事,讓我提心吊膽,什麼時候開始我的良心被放大成這種程度,竟不容許一點差錯。

首先是昨天應該是在摩斯,找錢我拿到港幣1圓(應該要是新台幣10元),今天掏出錢包超火的,只稍微端詳一下港幣的外貌便在全聯立刻將它脫手了,騎回宿舍的路上我一直在想這件事,我這樣做真的好嗎?我只是讓這個錯誤一直循環下去,我只是不想當吃虧的那個,會有下個主人發現這件事,然後跟著發火跟著將它在別人不經意時脫手。所以世界上的仇恨才會循環不止。

再來是我在小福買米粉,想說不要拿回宿舍在2樓吃掉好了,但身邊沒有筷子個個櫃台也都沒放,我走向一信麵家問店員阿姨:「我可以要一雙筷子嗎?」阿姨可能想沒看過我來點餐:「為什麼我要給你筷子?你有點我們的東西嗎?」我:「我剛剛筷子掉到地上了。」阿姨:「那你拿來跟我換。」我:「我已經拿去回收區放了欸!」阿姨從原本很嚴肅立刻變成笑臉:「喔好這邊給你!」我:「謝謝......」離開後他一直盯著我看還想看我坐哪,我就在2樓繞了一大圈,吃完後要放筷子時也是。她如果當場走過來大聲斥責我,丟臉的是我沒錯,儘管認為還是有人會聲援我一雙筷子有什麼了不起,我想我還是會當場跟她道歉。

 

騎車在人行道上也很怕不長眼的路人,有個搭公車的小姐下車後沒看後面一直顧自己的往前走,差點撞倒我的車,但我也不能說什麼。她自私的安全竟然要建立在我的不方便上,而以為自己多大牌頭昂的多高。

 

郭柏劭跟我說,鍾兆羽星期五晚上找他吃消夜,「他看起來很寂寞,你幹嘛不理他?」好啦有些語氣不是文字可以表達的,這句是戲謔,我搔頭想想三個室友我大概最會跟鍾兆羽吵架,不是說相處不好,是各有見解。所以不理他大概只是因為我們又因為某件事有不同的解讀了吧!

王育浚我還沒有太多看法,不過目前沒有惹到我就是了呵呵!

小波的生活太雜亂,有太多想做的事但我們的時間和能力都有限,因此要好好做選擇。然後我們都要以更寬廣的心來看待這世界的價值。

 

許許多多電影中好朋友的出發都是從室友開始,我知道自己現在不太喜歡努力經營一段長長久久的友誼,我的朋友們似乎都是階段性的,國中、高中、大學、出社會,現在有太多人在周圍,九成是過客,剩下一成中是哪些人會留下可能就有待時間去證明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