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昏沉沉地調時差之夜,06:00就迷迷糊糊聽到聲音起床。原來是06:50要去還車,大夥兒匆匆忙忙漱洗、準備早餐、出門。

 

還車地點繞了好半圈,手續因為不清楚也花了些時間,08:00的megabus就錯過了,因為也不能退費,經過一番討論,乾脆再租車去尼加拉瀑布,且異地還車費還會被加上運費等,我們選擇開回來還,megabus乾脆都放棄掉。

 

開去尼加拉湖濱小鎮的路上由我掌舵,高速公路有很多匝道很複雜,且從未看過的的出口標誌我花了些時間適應,一下左彎一下右靠,對地名也不熟悉,沒有Umav指引確實會迷路。一路的風景從都市到農村,再到湖濱的開闊,安大略湖像海一樣不著邊際。湖濱小鎮被田野包圍,我們把車停在超市停車場,買點東西邊吃邊逛,看些手工藝品、蛋糕餅乾、果醬、鐘樓,規模比大甲還小的小鎮,逛街人潮卻不致奚落,感覺大夥都是慕名而來。再至酒莊品酒,錯過了觀光行程,只在酒莊展示店中試喝了3款,雷司令Rielising是白酒,有些清甜,Vidal也是白酒,更甜一些,且有葡萄酒香,不苦澀,Cabremet是紅酒,有些櫻桃味,比較像果汁。我們普遍都買了50mL的3罐組。

 

前往尼加拉瀑布,公營停車場每小時CAD 3,旁邊的私人停車場1天只要CAD 3,我們就被召過去了。克里夫頓山丘路上都是遊樂場。尼加拉瀑布有美國瀑布及馬蹄瀑布,美國瀑布是比較小的,馬蹄瀑布是一般人認知的尼加拉瀑布,我們在周圍拍照,觀賞瀑布,遊蕩,也坐了霧中少女號,在河面感受水勢磅礡,也許在崖上觀景台看沒有龐然巨物感,在底層抬頭望是真有萬馬奔騰大江東去的滔滔不盡之勢,河水傾瀉而下,一波又一波馬不停蹄。我們也晃到了美國區,是我首次踏上美國本土。移民官態度不是很好,在按指紋時,我不知道要按4指,他也講很快我沒聽清,只放了食指,「pay attention!」他要我專心一點,移民官真的很跩。叫我填表格又不給我筆,給筆都用摔的,目中無人,最後在冰冰冷冷的補上一句程序性的have a nice day,讓人更火大,這種態度要人have a nice shit還差不多。

 

入夜後的尼加拉微涼,我們信步遊走在兩區,直到差不多20:00,買Tim Hortons就開車回多倫多了,回程由Green掌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